2024年7月14日星期日

特朗普在宾州竞选集会讲话时发生枪击事件 右耳被击中


据美联社13日的消息援引美国执法官员称,前总统特朗普周六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集会上发表讲话时似乎成为暗杀企图的目标。这位前总统的耳朵沾满鲜血,被特勤局特工迅速拉走。

“特朗普总统感谢执法部门和急救人员在这一令人发指的行为中迅速采取行动,”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言人史蒂芬·张(Steven Cheung) 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情况很好,正在当地一家医疗机构接受检查。更多细节将陆续公布。”

特勤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前总统很安全。”

美联社的报道说,这次袭击是由一名枪手发动的,执法官员称他随后被特勤局击毙,这是自 1981 年罗纳德·里根被枪击以来,第一次暗杀总统或总统候选人的企图。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美联社透露了正在进行的调查情况。他们说,枪手不是集会的参与者,是被美国特勤局特工击毙的。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被枪击中还是被特工拉倒在地而受伤。

宾夕法尼亚州巴特勒县地方检察官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枪手嫌疑人已经死亡,至少一名集会参与者被杀。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听取了有关该事件的简报,并发布了简短声明。拜登总统在声明中表示:“我已听取了有关宾夕法尼亚州特朗普集会的简报。我很高兴听到他平安无事的消息,我为他和他的家人以及所有参加集会的人祈祷,我们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我和Jill感谢特勤局将他带到安全的地方,美国不应该有这种暴力行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作为一个国家来谴责它。”

据路透社最新发布的消息,特朗普在真相社媒上说,“我被一颗子弹击中,子弹穿透了我的右耳上部。”

责编:梒青      网编:伍檫愙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