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7日星期二

47人案|黃子悅求情信:參選望為失盼望者帶來改變 對未能報答父母深感愧疚

47人案|黃子悅求情信:參選望為失盼望者帶來改變 對未能報答父母深感愧疚

分享:

 
 

以下為黃子悅求情信的部分內容:

以往我在醫院擔任義工、無償參演關注學童自殺問題的話劇、在關注愛滋病群體的公營機構兼職、就修改性暴力相關事宜提出建議、於疫情期間參與關注清潔從業員需要的活動,均基於希望了解不同社群的感受和想法,在能力範圍中盡力令所愛的人們的生活少一點困苦、多一點盼望。

我成長於基督教家庭,中、小學皆就讀於基督教音樂學校。我自小隨父母參加教會聚會,形塑了我對助人和公義的價值觀,學習不以自我為中心,而對於他者的困境和痛苦懷抱多些想像。正是這些細膩的共情讓我深深被世界的苦難及殘暴所衝擊,又因看見那些堅韌、澄明的心靈所觸動,而始終相信生命關乎愛和善,即使絕望仍試著讚美這殘缺的世界。以往我自稱「抗爭者」,其意義不限於政治語言上,而是我自身以及生而為人對生命的態度和信念,各人皆費盡畢生力氣對抗人生在世必須面對的困苦、惡意、那些泯滅一切差異的絕對性所致的偏見,還有自身的內心和創傷。儘管我絕非一個完美的人,但至少所做的事、所追求的,也是竭力實踐這些信念,而非以二元價值來掠奪、鬥爭和仇恨。

我以獨立身份參與初選,是希望為這個我生於和成長的地方、為那些受了傷失去盼望的人帶來正面改變。我當時希望以具認受性、和平、合法的方式進入議會,在議政的崗位上推進香港的發展,而無意觸犯法律,當時我亦相信初選並不違法,我沒有想過以政治為職業,而只是單純想為所愛的地方略盡綿力…

我為家中長女,我因此案而錯過弟弟的大學、中學畢業及許多人生重要時刻。我身為長女亦未能照顧及孝順父母,對於未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而總是讓他們擔心,我深感愧疚…獄中捎來的信件是近乎唯一的溝通途徑,想到我的親人只能每夜獨身寫字來稍紓緩遠念,讓我既心酸,亦更惦念珍惜他們。

我明白一切皆為自己所造成的果。初選之時我人生經驗和年紀尚淺,擁有的是一腔孤勇和熱切的理想。如今我已不再年少,這幾年的生活驅使我必須返回、直面過去,思考我是何以走到這裡。我意識到真正的自省和成長,不是一味逃避和否定過去。因此我甘願為自己的所想所作為承擔責任和付出代價。我希望成為一個負責任、有承擔的大人。我祈願可以早日重投社會、為社群服務、報答父母…

法官閣下,我只能憑有限的字語,希望以我的生命為基礎把自己真實的一面化成短短千字。然而在落筆之際,我意識到人之複雜、多元遠遠不能被傳意概述,生命永遠比文字超脫活潑。我熱愛動漫《One Piece》和《銀魂》,同時深受巴金和 Alfred Tennyson 的文字所觸動;我一直深受抑鬱和創傷折磨,同時對「活下去」懷抱熱情和希望;我對香港這個地方,就像對自身般,既深愛又有千絲萬縷的情感。也許這些在法庭上都無關緊要,但我仍祈盼在歷經這些年的獄中生活後,將自身真摯地展示在此,讓我身為一個被告,同時身為一個人,謹向閣下陳詞,感謝。

黃子悅
2024年

HCCC69/2022、HCCC70/2022
文章来源:法庭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