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星期三

47人案求情.新西.梁國雄柯耀林|尹兆堅前家傭:他出獄前,我會一直留在這裡

47人案求情.新西.梁國雄柯耀林|尹兆堅前家傭:他出獄前,我會一直留在這裡

分享:

 
 

梁國雄、朱凱廸、張可森、黃子悅、伍健偉、尹兆堅、郭家麒周二(27 日)已完成陳詞,周三(28 日)處理吳敏兒、譚凱邦及柯耀林求情。記者現場所見,早上近 8 時約 30 人排隊,人數比昨日少。支聯會前常委徐漢光、前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的妻子鄧燕娥、其胞妹鄧燕梨亦到庭旁聽。

尹兆堅前家傭:他們待我如家人

尹兆堅前家傭 Lala(化名)到場排隊,她稱照顧尹一家接近 16 年,曾一起外出遊玩。Lala 數次形容尹是好僱主,為她解決問題,她亦十分疼愛尹的一雙子女,「他們並非對待我如工人,而是像家人」(actually, they don’t treat me as a domestic helper, they treat me like a family)。

47人 Fung Ka Kei 攝
尹兆堅外傭 Lala(化名)。

Lala 又稱,尹被捕為家中帶來巨變,也令她十分難過。Lala 稱會旁聽案件,昨日亦有到庭,指尹看到她感到開心。她這幾年來也有往收押所探訪尹,指尹消瘦不少,又向她說笑,指自己比她還瘦。Lala 表示,「自他被捕的第一天起,我已一直支持他。他在監獄時,我也不時探望。」(I always support him even the first day when he was arrested. Even at the jail, I went there from one time to time to visit him.)

她另稱,現時替尹的其他家人工作,當想念尹一家人時,會翻看電話內的合照,「直到他出獄前,我會一直留在這裡」(until he’s out of jail, I will stay here)。

柯耀林「學員」:
希望佢都知道,有人撐住佢

約 7 時到庭外排隊的阿偲表示,柯耀林是其讀書時的導師(mentor),主要與她討論人生規劃,每半年見一次。阿偲指,昨日亦有排隊,惟人數太多未能進入正庭。她形容,柯耀林「表達出嚟比較硬淨,但係內心都有好多情緒」,又指柯建議她嘗試新事物,她亦有嘗試。

阿偲指,柯耀林還押後,不時探望對方,兩人見面機會反而比在學時期多。她說,最初探望柯的時候,柯「有講有笑」或鼓勵她學習,但上周探對方時,感受到柯「冇咁積極、憂鬱咗少少」。阿偲再指,柯的知名度比較低,「好似少啲人會留意佢,希望佢都知道,有人撐住佢」。

前區議員憶吳敏兒
「佢都係一個媽咪」

前職工盟主席黃迺元表示,與吳敏兒在工會理事培訓上認識,稱讚她為同工爭取權益、為公義努力,「我認識嘅 Carol 係一個好勇敢、好強大、好堅韌嘅人,直到目前為止都係好堅韌」、「佢本人已經好堅強,我哋可以做嘅,或者係關心同祝福」。

47人 HLK
前職工盟主席黃迺元。

黃迺元稱,探望吳時「佢會鼓勵返我哋轉頭」,又指從吳敏兒身上學到很多,「喺逆境入面仍然能夠保持信念係好難得嘅事,我自問望塵莫及」。

前朱凱廸新西團隊成員、前屯門區議員甄霈霖指,不少被告都是其朋友,主要希望見到朱凱廸。對於吳敏兒今日求情,甄霈霖指在過往社運場合有接觸過對方,又提及吳除了在公共領域的身分外,「佢都係一個媽咪」。

甄霈霖說,希望藉旁聽支持、表達與被告並肩,也想藉此與政圈人士「聚一聚頭」,「見返社運上嘅朋友,睇吓大家近況點樣」。

47人 HLK
前屯門區議員甄霈霖。
HCCC69/2022、HCCC70/2022
文章来源:法庭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