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星期三

民运人士朱虞夫洛杉矶出席见面会 现场爆满

民运人士朱虞夫洛杉矶出席见面会 现场爆满朱虞夫(左五)与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之一朱虞夫8月25日在洛杉矶圣盖博的希尔顿酒店出席了与中国民主党成员的见面会,有上百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朱虞夫谈狱中遭遇 见面会现场爆满

朱虞夫在本次活动中,对与会者表示,祝贺他们来到自由民主的美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脱离了雾霾、有毒食品和中国充满暴戾气息的环境。他说:“希望大家能在这里立足,能在这里健康发展,能在这里回报美国这么一个自由民主的灯塔。(中国)民主党的宗旨,也就是想把中国建设成美国这样一块乐土。”

现年71岁的朱虞夫是浙江杭州人,曾在1978年和1989年分别参与过杭州民主墙运动及声援学运的活动。1998年,他投身于中国民主党的筹备工作。此后,他在1999年和2012年两次被中国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刑七年。此外,他还曾在2007年被杭州市上城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的罪名判刑两年。除了曾被捕坐牢十六年外,朱虞夫一生中也经历过中国当局的大量传唤和关押。今年2月,确诊了胃癌晚期的朱虞夫离开中国,前往日本接受治疗。今年7月28日,他又抵达了美国洛杉矶。

朱虞夫在见面会上回忆了他第一次被捕时的情形,说道:“国保大队的大队长早一天晚上就跟我讲:‘你现在向我表一个态,一句话,我保证你不用坐牢,否则内部你的刑期已经定好了,十年。’我说‘什么话?’‘你表态退出中国民主党。’”

朱虞夫接着表示,他拒绝了那位国保大队长的要求:“我说‘才奇怪了,这个不是宪法规定的权利吗?这样,你吃得消抓,我就吃得消坐。’所以过后他们来抓我的时候,我是笑的,我很开心呐。”

朱虞夫在本次见面会中发言(来自中国民主党)
朱虞夫在本次见面会中发言(来自中国民主党)

举行本次活动的酒店为会场准备了一百张椅子,但由于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听众超过了一百人,因此有不少听众拥挤着站在会议室中参加活动。面对众多听众,朱虞夫谈到了他在中国监狱中的遭遇并表示,中国是个独裁专制的国家,对待囚犯和民主国家有本质的不同。民主国家的囚犯在刑罪相抵之后可以堂堂正正、受到保护,而另一方面,他说:“可是在独裁专制国家,你判刑了就是敌我矛盾,就是被消灭的对象,所以劳改犯在里面得不到正常的、人性化的对待。随着中国的政治环境的恶劣,我在里面吃了很多苦,这个苦主要是来源于这个制度的腐败、那些腐败的警察。”

朱虞夫说,早在1978年年底参加民主墙运动时,参与者们就提出希望铲除产生文革的土壤:“这个封建法西斯的土壤不铲除,明天来一个政治强人,他又要搞什么运动了,又要回到老路去了,又再折腾一番。”

他还在与听众的交流中谈到了香港“国安法”和二十三条立法通过后的情况,认为香港遭到了重创,并说道:“这是因为国际社会对共产党没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就是《中英联合声明》,共产党讲话历来都不是算数的。”

本次活动中座无虚席的现场情形(界立建提供)
本次活动中座无虚席的现场情形(界立建提供)
 

多位嘉宾现场发言抒发感想

本次活动中也有多位嘉宾到场发言。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主席郑存柱在活动中表示,他进行过负责对浙江、四川等地坐过牢的中国民主党人进行救助的活动,因此:“以前坐过牢的、判过刑的、或者经济遇到困难的人,我们都是定点的进行经济救助,所以朱先生一直跟我保持了很多年的联系。”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表示,以朱虞夫为代表的一大批民主人士有的在监狱里遭遇了各种酷刑,有的已经失去了生命,这些人需要学习、纪念和崇敬,将来中国民主化后需要在中国最好的地方为他们建立一座丰碑。他说,他看到朱虞夫憔悴的面容感到悲愤,并表示:“现在他身患癌症,还自强不息,还念念不忘中国的未来,念念不忘世界的未来。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仰。”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原秘书长韩武说,朱虞夫已经70多岁,他自己已经69岁,但是看到在座的人们大多数都比他年轻:“我们希望我们在这个自由的国土上坚持下去,不管我们生活再艰难,一定要坚持我们的信仰。总有一天,而且这一天会尽快到来,我们一定会回到中国去参与中国的自由民主运动,推翻中国共产党的专制政权,建立我们一个新的、自由民主宪政的国家。”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副主席界立建讲述了目前朱虞夫的身体状况表示,身患癌症的朱虞夫目前已经做了胃切除手术,并表示朱虞夫在长达十六年的刑期中遭到中共的酷刑迫害。他带着哽咽说道:“十六年啊!中共的摧残、折磨、酷刑的迫害,在监狱中各种的酷刑折磨伤害,用发霉、发馊、腐烂的食物来迫害我们的朱虞夫前辈,我相信还有很多(中国)民主党被迫害的受难者、仁人义士。人生有几个十六年?但是,朱虞夫先生把这十六年给了中国的民主进程、给了中国民主党。”

记者:孙诚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