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星期四

揭盗卖尸体案律师易胜华称同事被传唤失联

【大纪元2024年08月29日讯】揭露央企背景的山西奥瑞公司盗卖尸体案的易胜华律师在微博连续发文,指他的同事8月28日被山西警方“传唤”,原因或与他的案子有关,至29日仍失联。易胜华表示,公安下一步就是找他了,自己无怨无悔,只是连累了无关的人,感到愧疚。这些帖文均遭删除,海外网友对他表支持,斥中共治下黑暗。

8月29日凌晨,易胜华律师发文,称截至当天凌晨一点半,被太原公安约谈的同事依然处于失联状态,手机关机。易胜华律师表示同事和这件事没有任何关联,“太原公安下一步应该就是找我了,以这种方式给自己的律师职业画上句号,是最圆满的事,我真的无怨无悔。只是连累了无关的人,还是有点愧疚的。”

微博帖文还提到,“传唤当然没有问题,但针对的是涉案当事人。我这位同事跟那件事情毫无关联,他也是从网上看到的消息,还提醒我注意安全。本来两三句话就可以说明白的事情,太原公安却在他身上花费这么多时间,不知道想做什么。”

(网路截图)

易胜华披露的聊天截图显示,位置显示为山西太原万柏林区太原市公安分局,时间为下午2点37分,聊天内容是,“公安叫我过来配合调查”、“说是易胜华的事情”。回答,“调查易胜华,是不是还是那个案子。”

(网路截图)

易胜华律师在28日傍晚7时许曾发帖说,“我律所的一位同事,因为前段时间我发的某个惊人的消息,被太原市万柏林区公安局约谈,从下午两点办到现在还没有出来,电话打不通,消息不回。这个事情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他并说:冲我来呀!

至29日上午九时,这些微博均已被清除,微博截图被转发到海外X上,网友表示支持易胜华律师:

“很佩服这些律师,在漫漫黑夜中,你看到一丝烛火在风中舞动,他好像要熄灭了,但是他还依旧燃烧,等天亮的时候,我们不要把他扔到一边好吗。”

“搞同事?好像是新手法。”

“这就是诛心,这比直接弄吹哨人更让吹哨人痛苦。”

“在法官都要上网维权的时代,有良知的律师是稀有物种,环境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一定会产生巨变。”

“这天黑得太快了。”

易胜华8月8日在微博透露,山西奥瑞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在2015年至2023年期间,通过与多地殡仪馆合作,非法购买“20~60”岁非因病死亡的遗体,作为生产“同种异体骨植入性材料”的原材料。事件涉及的尸体数量高达数千具,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事件涉及单位还包括四川恒普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肝脏病中心、桂林医学院、桂林市殡仪馆、平乐县殡仪馆、永福县殡仪馆等。

事件引发轰动,官方则压制相关报导。

8月8日晚,易胜华就曾发帖说,“热搜撤了,司法局电话接二连三来了”,还说,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映红律师明天接受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约谈,他因为出差在外地,周一(12日)接受朝阳区司法局约谈。

8月13日又传出易胜华“卸任”北京勇者律师事务所主任一职。官方至今没有通报案件进展。

责任编辑:宁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