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星期六

美国国会-行政中国事务委员会将推出“高智晟法案”


(华盛顿-2024  9  19 日)国会-行政中国事务委员会(9  18 )由史密斯主席和 Suozzi 议员共同宣布在国会推出高智晟法案,很快公布文本。

史密斯 Chris Smith 主席和 Suozzi 众议员在 CECC 听证会上介绍了高智晟法案

美国以法案方式公开和持续地向中国施压,要求释放其政治犯。

法案的通过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小组听取了被拘留的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及华盛顿寻求更强有力的方法的其他人的证词。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提供了充分有力的证词。

高智晟律师被非法绑架已经 7 年余,音讯全无,中国当局至今没有交代任何有关于高智晟律师下落线索。

高智晟在 2000 年代初最早出现的、也是最受尊敬人权律师之一,是中国维权运动的重要领导人。他大胆的为活动人士和宗教少数群体辩护,为家庭教会萧云飞(蔡卓华牧师的妻子)做刑事辩护,并记录了中国侵犯人权的情况。这位屡获殊荣的律师处理过许多备受瞩目的人权案件。他以法律形式帮助农民工,为精神修炼者和基督徒辩护。

2006 年,高智晟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假释出狱,在 2007 年至 2011 年期间,高智晟多次被强迫失踪,并遭到警方的酷刑。2011  12 月,高智晟因接受采访被指违反假释条件而被关押在维吾尔族地区服刑。高智晟随后于 2014 年获释,被置於家庭監禁之下。

 2017  8  13 日以来与外界没有任何联系。当时家人到陕西榆林警察局报案,他们就互相踢皮球,有时候说我们不知道在哪里,有时候就说到北京公安体系看看。后据他的妻子耿和女士说,陕西榆林的公安在 2021  4 月初确认了高智晟在他们手上,但是至今不让他俩会见和通话。中国当局一直难以自圆其说地声称未对高智晟采取任何刑事强制措施。在过去七年中,高智晟实际上一直处于强迫失踪状态。

高智晟案件已根据联合国强迫或非自愿失踪问题工作组的人道任务(案件编号10002630)得到处理。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此前曾在2010 年发表意见,指出根据国际法,对高智晟的拘留是任意的,并呼吁立即释放高智晟,自那以后,高智晟一直处于当局的控制之下。

高智晟案公然违反国际法、长期强迫失踪的最著名、最有据可查的案件,也是中共利用专制和无情的手段来压制异见人士的一个例证。

联合国对强迫失踪的定义为:违反其本人的意愿而予以逮捕、拘留或绑架,或剥夺他们的自由,随后又拒绝透露有关人员的命运或下落,或拒绝承认剥夺了他们的自由,结果将这些人置于法律保护之外

中国当局对高律师采取强迫失踪的做法,严重的损害了《世界人权宣言》中规定的核心权利,如免于酷刑、不受任意逮捕或拘留,不得任意剥夺任何人的生命;也非常严重的伤害到作为美国公民的他的妻子耿和及家人,他的亲友受到株连迫害。

以西结书(Ezekiel) 34:15-16:主耶和华说:我必亲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们得以躺卧。失丧的,我必寻找,被逐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缠裹,有病的,我必医治;只是肥的壮的,我必除灭,也要秉公牧养他们。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