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4日星期五

杀害民运领袖李进进的凶手张晓宁被判25年至终身监禁

纽约市王后区的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霍德(Kenneth Holder)在10月2日宣布,判处杀害纽约知名律师、民运领袖李进进(Jim Li)的凶手张晓宁(Xiaoning Zhang)25年至终身监禁。法官指出,张晓宁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女人”,她行刺李进进的要害部位、她作案的手法,“让人联想到她是一个受过某种训练的人”。

陪审团在9月20日裁定张晓宁二级谋杀等六项罪名全部成立。法官霍德10月2日对凶手张晓宁宣布量刑。他宣布:对凶手张晓宁二级谋杀罪判处25年至终身监禁;两项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各判处一年监禁;三级威胁罪判处90天监禁;妨碍呼吸或血液循环罪判处一年监禁;二级骚扰罪判处15天监禁。

法官给了张晓宁发言的机会。张晓宁毫无悔意,反而哭丧着脸说:判决不公平,她也不认为自己有精神分裂。她说李进进的家人悲伤,她的家人也悲伤,“我奶奶80多岁,但我知道我这辈子也见不到她了。”

李进进的家人、生前好友等多人到法庭旁听了宣判。

法官说,在考虑被告的精神状态时,陪审团驳回了有关被告“极端情绪困扰”的辩护。


法官说,李进进在天安门广场的抗议中幸存下来,却最终因他试图帮助一个困境的人,而在王后区自己的办公室里被她杀害。

法官对张晓宁说:回到你说的话,你拿学生签证来这里,却没有打算上学。你坚持李律师做你的律师,而在王后区、在那栋大楼里有那么多的律师,你偏偏选择他。这不是疯狂,这是处心积虑的、精心策划的、坚定的且有针对性的。

法官说:“人们很容易得出结论:你来这里就是为了杀死李进进,这种可能性是显而易见的;在他的脖子、肺部、心脏、肠子捅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让人联想到受过某种训练的人。我并不是说你这样做了,在我主持审理的谋杀案中,在我看来,你的谋杀相当迅速,你确实这样做了。”

法官说:“你会留在美国,但你不会在街道上跑来跑去,而是成为我们监狱的客人。”“在本法庭看来,你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女人!”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