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星期一

《爱国者》:纳瓦尔尼曾预计自己会死在狱中

即将出版的阿列克谢·纳瓦尔尼的回忆录透露,纳瓦尔尼曾预计自己会死在狱中。他于二月份在俄罗斯流放地去世,享年 47 岁。

据Politico今天引述《纽约客》杂志和伦敦《泰晤士报》消息,根据预览的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遗作回忆录摘录显示,纳瓦尔尼曾认为自己会死在狱中。

纳瓦尔尼说,“我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并死在这里。”纳瓦尔尼写道,“我死前不会和任何人告别。”

这本回忆录名为《爱国者》,将于10月22日发行,详细描述了纳瓦尔尼生命中的最后几年,包括从2020年遭到暗杀,到一年后返回俄罗斯,他因欺诈和极端主义等多项指控被捕并接受审判。

今年 2 月,纳瓦尔尼在北极圈附近一处戒备森严的劳改营中去世,享年 47 岁。俄罗斯当局将他的死亡归咎于自然原因,但媒体报道称,纳瓦尔尼死前曾出现中毒迹象。

回忆录《爱国者》称,虽然纳瓦尔尼似乎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运,但他并没有“消极地接受”。

纳瓦尔尼说,“我正竭尽所能结束独裁统治(或者更谦虚地说,为结束独裁统治做出贡献)。” 他写道。“每一天,我都在思考如何更有效地采取行动,为仍然自由的同事提供什么建设性的建议,而这正是政权最薄弱之处。”

在 2024 年 1 月 17 日的一篇文章中,纳瓦尔尼解释了为什么他在 2021 年躲过了暗杀袭击后返回祖国——这一决定最终导致致命后果。

纳瓦尔尼说,“我不想放弃或背叛我的国家。”他还写道,“如果你的信念有意义,你就必须准备好为之挺身而出,并在必要时做出牺牲。”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