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8.31滥捕事件一周年记忆犹新 旺角再现抗议人群




周一是8.31滥捕事件一周年,旺角再现抗议人群。(路透社)
周一是8.31滥捕事件一周年,旺角再现抗议人群。(路透社)
周一是港铁太子站8.31事件发生1周年,网上有人发起周日到旺角及尖沙嘴一带聚集抗议。下午2时开始,旺角新世纪广场、朗豪坊商场等,均有过百人在不同楼层聚集,主要身穿黑衣,高叫反修例及支持港独口号。警员进入商场驱散人群,拉起封锁线,并截查在场人群,及向市民发出违反限聚令告票。
而旺角朗豪坊外,中午已经有大批军装警员戒备,并在附近截查可疑人士。警员检查他们的随身物品,数十名警员下午6时前进入商场,以扩音器警告聚集的人群散去。
警方表示,下午约5时起,有人羣在旺角朗豪坊商场集结及叫嚣,有可能触犯《公安条例》下进行未经批准集结的相关罪行以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下进行受禁羣组聚集的相关罪行。而在人羣聚集期间,有人一度高叫「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口号,有机会触犯《香港国安法》下相关罪行。警方已经进入商场执法,要求集结人羣立即停止聚集,否则会进行票控或拘捕行动。
另外,过百人下午在旺角新世纪广场聚集,大部分身穿黑衣,高叫反修例、港独抗议口号,包括「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独立唯一出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等。军装警员下午近3时半进入商场,驱散聚集人群。

警方在社交网站指,下午3时许,旺角MOKO 新世纪广场内有人羣集结及叫嚣。集结人士有机会干犯《公安条例》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的相关罪行。警方已经进入商场执法,要求集结人羣立即停止聚集,否则会进行票控或拘捕行动。
警方重申,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有机会违反《公安条例》下的「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监禁5年。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