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英国杂志《经济学人》撤下中共政治宣传广告




【西藏之声2020年8月13日报道】位于英国的援藏团体自由西藏于近日发布消息指出,英国杂志《经济学人》已撤下了由中共当局付费的政治宣传广告。该组织成员约翰•琼斯指出,媒体不应成为任何国家宣传机构的出口,他并表示:“当我们庆祝西藏取得巨大胜利时,我们也将注意力转向《华尔街日报》等其他报纸,我们告诉他们要与受害者站在一起,并说出真相,同时撤下政治宣传。”
图片取自“自由西藏”网站
位于英国的援藏团体自由西藏(Free Tibet)于近日(8月11日)发布消息指出,在该组织与国际西藏网络(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的倡议下,英国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 )撤下了由中共当局付费的政治宣传广告。
该组织指出,中共的英文宣传刊物《北京周报》从两年前开始在《经济学人》杂志刊登名为“中国焦点”的广告文章,其内容赞扬中国的快速发展、武汉新冠病毒的防疫成就,以及中共当局“一带一路”项目。
然而,根据最新一期《经济学人》杂志的内容,“中国焦点”的插页广告已被撤下,西藏倡议人士与调查记者相信该杂志与《北京周报》已经中止合作。该组织并表示,这一消息是对抗中共政治宣传武器所取得的巨大胜利。
与此同时,该组织指出由中共当局掌控的《北京周报》于1958年成立,其目的旨在将中共的政策传播至世界。该宣传刊物在近年来不仅发表了不少赞扬西藏“民主改革”的文章,而且将关押数百万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群体的“政治再教育营”称为“提供希望”的培训中心。
媒体应揭露不公正,而非充当专制政权的喉舌
该组织成员约翰•琼斯(John Jones)于消息中指出,中共官媒《北京周报》与《中国日报》数十年来传播有益于中共的政治宣传。中共当局抢夺藏人和维吾尔人的土地和权利,并限制他们与外界交流,而当局的政治宣传谎称入侵西藏为其带来了民主,或是关押维吾尔穆斯林群体是为了帮助他们。
与此同时,约翰•琼斯认为媒体不应成为任何国家宣传机构的出口,他并表示:“幸运的是形势正在转变,而我们的倡议活动亦收获了胜利的果实。如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已停止刊登中共付费的宣传广告,同时《经济学人》亦撤下中共的宣传广告。当我们庆祝西藏取得巨大胜利时,我们也将注意力转向《华尔街日报》等其他报纸,我们告诉他们要与受害者站在一起,并说出真相,同时撤下政治宣传。”
此外,国际西藏网络国际协调员丹增吉扎(Tenzin Jigdal)亦表示,《经济学人》的决定是藏人、维吾尔人、香港人期待已久的胜利。而像是《经济学人》等知名媒体为了中国政府的金钱放弃媒体价值,他们并认为没有人会发觉,但是国际间的反对声浪表明了人们绝不会袖手旁观。
同时丹增吉扎指出,媒体应该在发生不公正与侵犯人权行为时予以揭露,而不是充当专制政权的喉舌。他并表示:“我们希望其他报纸能随之效仿,废除与中共官媒之间的肮脏交易。”
据悉,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已在美国三十多个独立报纸刊登4到8页《中国观察》的插页广告,其中亦包含《华尔街日报》,而这些广告积极地吹捧中共在西藏所实施的“民主统治”,并掩盖中共对新疆维吾尔群体所犯下的暴行。
为此,自由西藏在其官网发起连署要求《华尔街日报》删除中共政治宣传,目前已有三千人响应连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