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特朗普:我们没有必要和中国做生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2日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指出,美国不是一定要和中国做生意;并且说,如果中国对美国不好,美国当然可以和中国脱钩。

此前6月份的时候,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曾对外表示,如果美国公司不被允许在中国市场以公平的方式竞争,美国将与中国经济脱钩。

但美国政府也有不同的声音,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6月份曾表示,美中脱钩不是一个合理的政策选择。

中国《经济日报》8月23日发表评论文章回应说,鼓动“脱钩”者将成历史罪人;同时又强调,中国有足够的底气应对一些美国政客的“脱钩”小动作和打压举措,没有任何一种势力能够阻挡中国的崛起与发展。

但外界注意到,进入八月份以来,中国官方对中美脱钩的态度已经明显缓和,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等人对外表示,中美之间应该展开全面接触。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