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呼吁牧民草场维权 两名青海玉树藏人遭当局拘捕




据本台藏语部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两名青海玉树藏人因公开呼吁牧民维护草场使用权利,拒绝当局强征,近日遭到拘捕。目前两人仍被关押在县看守所,当局没有公布拘捕的具体罪名。
消息人士表示,遭拘捕的两人居住在青海玉树曲麻莱县秋智乡加巧村,分别为63岁的布多觉和他43岁的侄子坚参。两人在8月21日在当地餐厅用餐时,突然遭警方拘捕。
当地藏人表示,两人被捕可能与反对当局强征草场有关。当局近日在曲麻莱县召开工作会议,并提到强制收回牧民草场。但布多觉在会上公开呼吁民众捍卫土地所有权,以免失去基本生计。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布多觉是曲麻莱县秋智乡加巧村的领导,平时热心帮助当地贫困牧民,但也因带领村民维权已先后两次遭当局拘捕。
据悉,目前青海当局已在多个县区召开会议或下发文件,一改过去草场50年使用权归牧民所有的承诺,要求收回草场而引发民众普遍不满。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