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孟晚舟引渡案: 华为律师团控美方提交有缺陷证据




中国华为科技公司财务长孟晚舟的律师团在8月15日提供给媒体的文件中表示,美方论述从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到美国的行动合理,但其所提证据“不可靠且有缺陷”,加拿大法院不应采信。

加拿大在美国要求下,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美方指控她未把华为在伊朗的生意往来如实告知汇丰银行,使得汇丰银行面临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规定的风险。美国禁止国内企业及银行与伊朗从事贸易往来及金融交易。

综合国际媒体8月15日消息,48岁的孟晚舟目前于温哥华在家接受软禁,她自称无罪,并极力阻止加拿大引渡她到美国受审。

据路透社报导,孟晚舟的律师团提交了专家证人的证词,包括前白宫律师贝林格(John Bellinger)的证词和一份华为简介资料,内容概述华为与伊朗业务的关联,律师团想借此佐证美方为了把孟晚舟引渡到美国,无视华为与汇丰银行沟通时曾提到在伊朗业务的事实。

华为的律师团表示,这些资料显示,美方在此案提出的证据“显然不可靠,既不可靠又有缺陷”。

此案预定今年9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法庭辩论,这将是孟晚舟引渡聆讯的一环。整个引渡案聆讯预期持续到2021年4月。

另外,孟晚舟将于17日通过电话连线参与加拿大法院聆讯,并将要求加拿大司法部长公布更多有关她被捕的机密文件,以证明她的权益受损。

孟晚舟的律师团声称,基于她的权益受损,应停止引渡程序。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