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崔永元入院名字成敏感词 工作室发公告称其好转




综合国际媒体8月15日消息,参与揭发千亿矿权案的崔永元8月11日昏迷入院后,有关他的消息在墙内受到严密封锁。据他的朋友、新华社记者唐师曾拐弯抹角透露,不论是名字还是照片或视频,连个影子都通不过。“小C”似乎也成了小崔的代号。

日前墙外传出一个短视频,唐师曾在这个视频中只字不提崔永元,却巧妙曲折地让观众明白崔永元已成为“敏感词”和“敏感人”,受到严密封杀。

近几个月来,在墙内遭封的崔永元通过朋友将文艺和聊天节目在海外油管(YouTube)发表。墙外一些网民看到崔永元昏迷住院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担心他被加害。也有人提到崔永元被禁止出国,无法完成在日本医院的疗程。崔永元本人曾就他的安全问题回应粉丝称,如果一个星期见不到他,可能就出事了。

崔永元昏迷住院4天后,他的工作室8月15日在墙外的推特和油管上分别发布公告,称崔永元已好转。但还是有网友不信,说必须看见崔老师直播。

但大部分网民相信这个告示,不少人表示现在安心了,一块石头落地了。墙内网民yangyang说,等你好了就啥都别说了,逃出去以后再说,你要是有事了我们就伤心难过的更厉害了,每天报个平安就好,我还每天翻墙出来给你点赞。名叫hongtao wu的网民说,祝小崔早日康复,我们需要的是先驱,不是先烈。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