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学术界联署要求邵家臻、戴耀廷可获留任




学术界发起联署要求邵家臻、戴耀廷可获留任。(网上图片)
学术界发起联署要求邵家臻、戴耀廷可获留任。(网上图片)











一批学术界人士发起联署声明,就社福界立法会议员邵家臻不获浸大续约,以及港大校务委员会通过解雇戴耀廷,促请两所大学撤回决定,并将于稍后时间向涉事单位发公开信。

主要来自大学职工会及教协的成员发起联署声明,指浸大和港大解除两人的教学职务并不合理,违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议的解雇理由,反映香港的学术自由受到政治打压,提出废除由行政长官出任港大校监等要求。他们称截至周六中午,联盟合共收集到3900人的签名,稍后会向港大校委会主席及浸大校长发公开信,促请两间院校撤回决定。

科大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认为浸大在未有调查结果前就决定不与邵家臻续约是违反程序公义。他又指当年的占领行动目的是为了争取双普选,公民抗命在历史上得到后人景仰,不明白港大解雇戴耀廷的理据。

教协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则称,港大校委会解雇戴耀廷与2015年否决任命遴选委员会推荐陈文敏为副校长的事件一脉相承,戴耀廷被解雇是陈文敏事件的「下集」。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