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诗人王藏首次准许会见家人

【民生观察2023年2月23日消息】诗人王藏(王玉文)被中共以煽动颠覆政权罪判刑四年,在关押两年多时间后,于2023年2月22日首次准许与家人会见。
 
2月22日,据王藏妻子王丽(王利芹)消息:王藏被关押996天,今天下午第一次会见到。
 
王丽表示,王藏十分消瘦,皮肤黝黑,感觉很憔悴。我心里非常难过心疼。
 
王丽表示,她被判两年半的刑期,王藏非常内疚自责。她对王藏表示自己无怨无悔,她愿意
 
王藏对妻子表示,他收到了朋友寄的明信片,请代替他感谢朋友们!
 
最后,王丽特别感谢昆明的朋友一路的陪同和热情款待!并感谢所有关心支持的朋友们,祝大家安康快乐!
 
据悉,出生于1985年9月26日的王藏,本名王玉文,云南省籍,中国著名诗人、影视编剧及画家、人权捍卫者、中国自由文化运动成员。
 
2020年5月31日,王藏被云南警方抓捕。同年6月,妻王利芹(王丽)因在网上呼吁释放王藏也被抓捕。夫妇俩人被抓后留下四个年幼的孩子,由王藏母亲负责照看,老人和孩子的日常生活受到诸多监控和限制。
 
2020年7月3日,王藏被楚雄州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妻子王利芹也被定为同罪,于2020年7月24日被楚雄州检察院批捕。夫妻俩被分别羁押在楚雄市看守所、楚雄州看守所。
 
2022年11月11日上午,云南楚雄州中级法院开庭宣判,王藏、王利芹夫妇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其分别被判刑4年和2年6个月。王藏、王利芹均当庭表示不服判决,提起上诉,王藏本人当庭以诗言志申明无罪。辩护律师出庭为俩人做无罪辩护。
 
2022年12月16日,王利芹刑满获释。获释后的王利芹生活和出行仍受到一定限制。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