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星期日

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第十轮制裁

欧盟周六同意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新的制裁。欧盟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限制“针对军事和政治决策者、支持或为俄罗斯军工行业工作的公司,以及瓦格纳集团的指挥官”。

欧盟第十轮制裁针对约120名个人和实体,包括参与绑架乌克兰儿童的人、散布虚假信息的人、参与向俄罗斯派遣无人机的伊朗人以及瓦格纳集团雇佣军的成员和支持者,包括其在非洲的活动。

声明称,制裁将限制出口包括导弹、无人机和直升机在内的俄罗斯武器中使用的电子部件,并禁止一些稀土矿物、电子电路和热像仪出口。

欧盟的制裁还禁止与另外三家俄罗斯银行进行交易,并列出了另外96家实体,其中包括七家来自伊朗的实体,这些实体向俄罗斯提供了用于袭击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的军用无人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制裁表示赞赏,并在夜间视频讲话中表示,乌克兰正在努力将制裁范围扩大到俄罗斯的核部门,“以及所有参与导弹计划和恐怖国家核讹诈的人。”

俄罗斯的反应有些冷淡。

俄罗斯人权专员塔季扬娜·莫斯卡尔科娃(Tatyana Moskalkova)被列入制裁名单,她表示,将她列入名单“违反了《世界人权宣言》和所有其他有关人权的国际法律法案。”

周六早些时候,英国国防部在其最新情报中表示,俄罗斯可能耗尽了伊朗提供的单向攻击无人机。

英国国防部表示,“自2月15日前后”以来,没有任何关于在乌克兰使用这些运载工具的报告,而据报道,在1月底至2月初期间,至少有24架无人机被击落。

英国国防部表示:“今年开年的头几天,数十架无人机被摧毁。”

乌克兰和西方官员表示,西方制裁阻碍了俄罗斯补充其依赖进口微芯片的制导武器库存的能力。

俄罗斯前总统、现任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在回应英国国防部的报告时表示,莫斯科已将一些工厂的军事产量增加了“数十倍”,并且为了获得优势,正在密切研究从乌克兰方面向俄罗斯控制地区发射的武器。

梅德韦杰夫周六在发表在《国防》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表示:“我们不仅在扩大生产,还引进了最新技术,并在不断地完善这些技术。”

“听说基辅的幻想家们在推断俄罗斯‘导弹用完了’或‘生产停止了’,这真可笑。”

周六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世界最大经济体的财政部长谴责莫斯科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只有中国和俄罗斯拒绝签署联合声明。

由于没有共识,20国集团今年的轮值主席国印度在一份“主席总结”中说,“大部分成员都强烈谴责乌克兰战争,强调战争正在造成巨大的人类痛苦,加剧全球经济目前存在的脆弱性。”

总结说,维护国际法很重要,“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冲突的和平解决、处理危机的努力以及外交与对话,都很重要。今天的时代绝不能成为战争的时代。”

声明说,“除了俄罗斯和中国以外,所有成员国都同意”提及俄乌战争。

周五,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年后,白宫宣布,五角大楼将为乌克兰抵抵抗罗斯再提供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这一揽子援助计划包括“海马斯”或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的额外弹药、155毫米炮弹、激光制导火箭系统的弹药,以及装备的培训、维护和保养资金。美国总统拜登重申他的誓言,“乌克兰永远不会是俄罗斯的胜利。”

泽连斯基一直在向美国及其盟友施压,要求他们援助战斗机,但白宫官员表示,这些战斗机不是乌克兰人近期所需的武器。

拜登说:“根据我们军方的评估,现在没有提供F-16的依据。”“我暂时排除了这一可能性,”他周五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采访时表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重申了美国支持乌克兰基础设施的承诺。布林肯表示,美国国务院与美国国际开发署和财政部协调,将提供100亿美元的援助,包括对乌克兰的预算支持,以及额外的能源援助,以支持遭受俄罗斯袭击的乌克兰人。

美国财政部表示,正在制裁俄罗斯的金属和采矿业等。这项行动是与七国集团主要工业国协调采取的,旨在惩罚250名个人和公司,对与武器生产有关的银行、军火商和科技公司实施金融封锁,并追查从阿联酋到瑞士等国涉嫌逃避制裁的人。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