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星期一

泽连斯基:普京失去了垂直权力的力量,乌军需要全面天盾来抵御空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电报”再次呼吁更多的防空能力支持,并指“全面的天空盾牌”是“击败俄罗斯导弹恐怖袭击的唯一途径”。他还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播出的专访节目中表示,在经历了瓦格纳首领普里戈任领导的未遂兵变后,俄罗斯国内“甚至那些支持普京总统的战争和侵略政策的人,我认为这个比例也在下降”。

CNN主持人扎卡利亚(Fareed Zakaria)在采访中提问说,“我首先要提出一个非常坦率的问题,这也是每个人都在思考的问题。乌克兰的反攻似乎比人们预想的进展更慢,困难也更多。您能否从你们的角度告诉我们,你们为什么会面临这些困难,你们需要什么来努力克服这些困难?”

泽连斯基回答说,“谢谢你的提问,这确实是一个非常贴切的问题。我只想提请你注意全世界言辞的变化,我很高兴听到现在我们正在讨论乌克兰的反攻。乌克兰没有原路折返,而是在逐步解放自己的领土,这一点非常重要。”

泽连斯基说,“我们曾计划在春季开始反攻。但我们没有这样做,因为,坦率地说,我们没有足够的弹药和武器,也没有足够多的旅(级单位)接受过这些武器的适当训练,更何况训练任务是在乌克兰境外进行的,但我们还是开始了反攻,这一点很重要。可以说,由于我们开始得稍晚,所有专家都会明白,这给俄罗斯提供了时间在我们所有的土地上布雷并建立数道防线。”

泽连斯基补充说,“因此,他们(俄军准备)的时间肯定比他们需要的要多一些。正因为如此,他们修建了更多的防线,并在我们的土地上埋设了大量地雷。我们的反击行动放慢了速度。我们不想失去我们的人、我们的人员、我们的军人,也不想因此失去装备。”

泽连斯基表示:“是的,我明白,胜利总是来得越快越好。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但问题是这种自由,这种胜利的代价。因此,让我们不要把人扔到坦克下面(不要寻找替罪羊),不夸张地说。让我们按照我们的分析家、我们的情报建议来计划我们的反攻。我们的一些定居点已经解放,所以我相信我们会取得胜利。”

扎卡利亚追问,“我想知道您能告诉我们俄军的情况。您的部队正在与他们遭遇。我想知道,鉴于过去几周我们在俄罗斯看到的情况,您是否注意到瓦格纳部队没有在战场上与你们对抗?还是他们回到了(乌克兰战场)?俄罗斯人的士气有变化吗?您是否注意到普里戈任未遂兵变给俄军带来的影响?”

泽连斯基指出,“我认为,当我们看到俄罗斯社会发生了什么,就能理解俄军的实力发生了什么变化,或者说是缺乏动力。他们失去了动力。你可以看到,普京失去了垂直权力的力量,而普里戈任所采取的措施也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俄罗斯军队和他们的公民身上。他们没有自由。正因为如此,他们的积极性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他们在公民生活和军事活动中看不到胜利,甚至那些支持普京总统的战争和侵略政策的人,我认为这个比例也在下降。”

泽连斯基补充说,“我们分析了普里戈任的步骤。我们与合作伙伴进行了讨论。我想说的是,40%也许是45%的俄联邦地区原则上支持他们的步骤和普里戈任的言论。尽管他是恐怖分子的代表,甚至是恐怖分子本身的领袖,但你仍然可以看到,即便如此,俄罗斯社会仍然存在分裂。俄罗斯军队不团结,这就是我们需要采取行动的原因。”

扎卡利亚问道,“彻底摧毁克里米亚大桥是你们的短期目标吗?您是否认为,作为反攻的一部分,你们将能够收复整个克里米亚?”

泽连斯基回答说,“我们的目标是收回整个克里米亚,因为它是我们的主权领土。这不仅仅是一条后勤路线。这是一条用来为战争提供弹药的路线,每天都在这样做,它使克里米亚半岛军事化。对我们来说,可以理解的是,这是敌方在法律、国际法和所有适用准则之外建造的设施,因此可以理解的是,这是我们的目标。任何目标,任何带来战争而非和平的目标,都必须被摧毁。

扎卡利亚说,“作为报复,俄国人似乎已经退出了《黑海谷物倡议》。他们正在轰炸敖德萨的粮仓。在世界市场上运输和销售乌克兰农产品变得更加困难。有什么解决办法吗?现在俄罗斯人退出了粮食协议,你们有没有找到任何办法把乌克兰的粮食运出去?”

泽连斯基表示,“首先,我认为将这两种情况相提并论是错误的。这些都是人为绑定的关于俄联邦的信息。让我来解释一下。从这些协议签署伊始,俄罗斯,普京就不断地、定期地封锁(出口)走廊。有船只在海上闲置,排起了长队。有的要排两三周。多达30艘船只停在那里,无法进出我们的港口。”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想方设法延缓这一进程,并人为地在世界谷物市场上抬高价格,这与他们在能源方面的做法如出一辙。因此,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新鲜。后来,他们又把克里米亚大桥周围的这种情况作为一个例子。请相信我,如果你关注他们(俄罗斯)的公开信息,你会清楚地看到这是一个预定的方法。如果不是克里米亚大桥,他们会找到另一个例子、另一个理由来这样做。这完全符合他们的意思。”

泽连斯基谈到,“尽管如此,我们仍在寻找办法,或者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交谈。就在接受你的采访前,我与(土耳其的)埃尔多安总统进行了会谈,讨论了这场危机。我们确实看到了摆脱危机的某些途径。如果我们成功了,如果埃尔多安成功了,如果他更加强大,我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泽连斯基表示,“无论如何,每个人都必须记住,黑海是我们所有国家的海。这不是俄联邦的海。这里有乌克兰、土耳其、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我们正在与黑海地区的所有国家进行对话。我们有着非常实质性的务实关系、人道关系和法律关系。顺便说一句,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与所有国家都有法律关系,但俄罗斯除外,因为他们认为黑海是他们自己的海。”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