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星期日

香港公民党明年3月正式解散

今年5月,成立17年的香港公民党通过清盘解散,该党临时执委会主席梁家杰在社交媒体平台交代最新进度,称清盘人12月23日召开最终会议,向会员提交并解释清盘报告。香港公民党临时执委会将于明日(12月24日)总辞,清盘人一星期内向公司注册处提交申报表,明年3月该党将正式解散。

香港公民党5月份召开特别会员大会,通过进行自愿清盘程序,并委任清盘人接手。清盘人已将该党结余约9.7万元,全数捐赠香港公益金。

据介绍,香港公民党在2007年派梁家杰参选特首,挑战竞逐连任的曾荫权。2016年香港立法会选举取得6个议席。该党亦曾参与2014年的“占中”及2019年的反修例事件。

2020年,郭荣铿、郭家麒及杨岳桥被取消立法会议员资格。杨岳桥等多个公民党员或前成员,亦卷入2020年立法会选举民主派初选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杨岳桥、谭文豪及郭家麒目前仍在还押中。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