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

拜登签署创纪录的8860亿美元《国防授权法》,含抗衡中国及支持台湾等内容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五(12月22日)将《国防授权法》(NDAA)签署成法,这部美国国防政策法案授权拨出创纪录的8860亿美元,用于年度军费开支和各项政策,包括援助乌克兰以及在印太地区对抗中国。

国会上周通过了2024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民主党人主控的美国参议院基于强有力的两党立场,以87票对13票通过了这部法案,在共和党人主控的众议院,这部法案以310票对118票获得通过。

这是国会每年通过的少数重大法案之一。这部法案涵盖各项内容,包括为军人提薪,购买军舰和飞机以及支持台湾等海外伙伴等政策。

这部近3100页的法案要求为军人提薪5.2%,并把美国的国家安全总预算增加约3%,提高到8860亿美元。法案还禁止国防部采购某些中国电池公司的产品。

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还包括把有争议的国内监视授权延长四个月,让议员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对《外国情报监视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的702条款进行审议,或者对其进行改革,或者维持该项目。

延长国内监视项目的条款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都遇到反对,但是反对票数不足以封杀这部法案。

法案把一项帮助乌克兰的措施、也就是“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延续到2026年底,授权在2024年9月30日结束的2024财年以及下一财年为该项目拨款3亿美元。

然而,与拜登要求国会批准的额外紧急援乌方案相比,这只是小数目。拜登希望国会额外批准向基辅提供610亿美元,以帮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从2022年2月开始发动的入侵。但是共和党人坚持说,如果民主党人不同意大力强化移民法,他们就不会批准援乌。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