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

中国当局拒绝给家属已经转监服刑的著名人权捍卫者丁家喜律师、许志永博士的判决书

(中国-2023  12  22 日)中国著名人权捍卫者丁家喜律师、许志永博士二审后已经转监服刑。两人二审维持原判,但法院拒绝给判决书。丁家喜被送往老家湖北的一座不明监狱服刑,监狱地址不明,许志永博士可能囚禁在山东日照监狱。

 丁家喜律师妻子罗胜春女士(12  21 日)披露,自 2023  11  24 日二审宣判,已经过去近一个月,家属还是没有收到任何判决书。她说:

今天已经向中国山东省临沂询问服刑地址,只是告诉我丁家喜已经被送回中国湖北省原籍,具体哪个监狱地址是什么都不予告知。至于许志永的服刑地址更不予告知。

定居美国的罗胜春女士无奈地表示,宣判不给判决书,服刑不告知详细地址,当局玩弄中国的法律越来越离谱了!她说:家属的知情权被中国政府随意地剥夺,没有告知任何理由,也没有告知任何原因。

 丁家喜、许志永两人的服刑地址目前都还没有公开,但有消息称,许志永的家人透露,许将囚禁在山东日照监狱。

被中国政府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获重刑 14 年和 12 年的丁家喜、许志永,在今年感恩节当天,他们的案件二审被维持原判。当天他们两人和香港大律师,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女士共同获欧洲律师公会2023 年度人权奖,以表扬他们长期以来致力于捍卫人权和法治的勇气、决心、承诺,以及出色的表现和牺牲。

今年 50 岁的许志永是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曾参与多起维权事件,新公民运动发起人。 2003 年,大学生孙志刚在广州收容站被殴打致死,许志永与另两名法学博士联名上书中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废除收容遣送制度。2014 年他因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有期徒刑 4 年。2020 年,许志永在逃亡途中发表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劝退书》,直指习近平不是政治家,无能力处理重大危机,劝其让位。

许志永在 2020  2 月被捕,2021  8 月被起诉。今年再获刑 14 年。他的女友、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在 2022  3 月因公开许志永在秘密羁押期间受到的折磨而招致报复,她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监禁。

55 岁的丁家喜律师曾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曾是一名工程师,后来成了一名成功的商业律师。他在2012 年与许志永一起加入新公民运动中,2014 年被法院荒谬的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判刑三年半。今年再获刑 12 年。

丁、许两人都因为参加了在福建厦门的一场聚会和其他几名律师和维权人士都被拘留,其中有一些人则侥幸的逃脱了被监禁的命运。该案件清楚表明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统治下,言论空间已不复存在,所有被他的政权视作政治对手和草根批评者都一律被当作打击目标。

许志永是一个爱国者,他曾说,爱中国就要努力使她更美好,” “为自由、公义、爱,我以受苦为荣耀。

丁家喜也是一个爱国者,他坚持中国的非暴力政治转型。 面对很多质疑,遇到很多困难,遭受很多挫折,以及个人被酷刑折磨,都不会改变我坚守的理念,他曾经这样写道。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