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湖北民主人士尹旭安重病缠身出狱却失联

湖北民主人士尹旭安重病缠身出狱却失联尹旭安患有足以危及性命的严重高血压,但当局阻止他与外界接触,连看病都被禁止。

曾在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期间申请示威的湖北异议人士尹旭安,自上月出狱后持续被当局监控。尹旭安患有足以危及性命的严重高血压,但当局阻止他与外界接触,连看病都被禁止。他目前的安危备受外界关注。

尹旭安上月出狱后并未真正重获自由,目前与父亲一起住在湖北大冶市家里,被最少两名公安人员日夜监控。

据《民生观察》报道,尹旭安是被黄州监狱当局强行接回家里,却无法拿到身份证和释放证明。目前住处四周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仅仅家中就装了三台。当局严阵以待,派出大约20人轮值看守。

湖南具有影响力的异议人士朱承志一度透过通讯软件与尹旭安取得联系。

朱承志:“(尹旭安)刑满释放是上月22号,直到(12月)5号将近半个月的时间,他没有得到任何(治疗),哪怕测量一个血压都没有过,也没有吃过一片降压药。”

湖南异议人士朱承志(右)表示,尹旭安的健康状况使人焦虑。(朱承志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湖南异议人士朱承志(右)表示,尹旭安的健康状况使人焦虑。(朱承志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服刑期间尹旭安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在尹旭安的要求下,当局安排了医生为尹旭安量血压。

朱承志:“在5号我跟他说了。我说,‘你只是一个简单的诉求,要测量血压’。监控他的人后来就把医生带过来,检测了他的血压:高压270、低压170。这是尹旭安用语言和文字清楚告诉了我。这个时候是要保命的事情。任何一个人血压高到这个程度,到任何一家医院去看病。医生肯定是要把患者留置的。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尹旭安因上传六四车牌照再度身陷囹圄

尹旭安因多次上访维权和参与抗争而受到当局打击报复。2009年,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期间,他向北京公安局申请游行示威,其后被湖北当局判处劳教。

据了解,四年前尹旭安因拍摄、上传六四车牌照再度被抓,其后被以“寻衅滋事”判监四年六个月。朱承志说,尹旭安出狱后,自己和朋友曾给他寄药,却始终没有收到回复。自本月5号,朱承志再也无法和尹旭安联系上。

律师蔺其磊曾为尹旭安辩护。他认为,尹旭安目前的状况比起在狱中服刑更使人焦虑。

律师蔺其磊(图)曾为尹旭安辩护。(蔺其磊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律师蔺其磊(图)曾为尹旭安辩护。(蔺其磊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蔺其磊:“良心犯出狱后被管控是各地的常态。但是像尹旭安这样,不让与外界联系,甚至不让他出去看病,真的是很少听到,完全是地方政府对他的一种迫害,真的还不如在监狱里。在监狱里出现了身体状况,还有人负责。在这个社会的大监狱里,到时身体出现状况,谁负责呢?”

本台尝试致电尹旭安手机及大冶市公安局,双方均没有接电话。

记者:高锋    责编:许书婷、嘉远    网编:瑞哲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