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港警国安处再悬红通缉5人 另拘4人涉众筹资助罗冠聪等人

港警国安处再悬红通缉5人 另拘4人涉众筹资助罗冠聪等人港警国安处周四(14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更新通缉名单,再有5人被通缉;另公布最近拘捕4人。

港警国安处周四(14日)举行记者会,国安处总警司李桂华公布更新通缉名单,再有5人被通缉,全部人现正身处海外,警方各悬红100万元通缉;另公布最近拘捕4人,指控他们透过网上订阅众筹平台,资助涉嫌违反《国安法》的许智峯和罗冠聪。 

李桂华称,新通缉5名身处海外港人,包括郑文杰、许颖婷、邵岚,以及创立YouTube频道「升旗易得道」的蔡明达、霍嘉志等,他们分别被指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势力」等罪,港警各悬红100万港元追缉,并冻结5人资产。 

其中,郑文𠎀回覆本台查询时,指被港警悬红百万通缉是「毕生荣誉」,若然政权视追求民主及自由的愿望和志向是罪行,他「甘当承担这样的罪名及污点」,来突显社会正义应有的原貌,不会被权势所颠倒、折屈和左右。 

港警国安处早前已通缉8名人士,包括任建峰、袁弓夷、郭凤仪、郭荣铿、许智峯、蒙兆达、刘祖廸及罗冠聪,并各悬红100万港元。 

国安处同日公布拘捕4人,指控他们透过网上订阅众筹平台,资助涉嫌违反《国安法》的许智峯和罗冠聪。被捕的是2男2女,年龄由 28 岁至 69 岁,被指控「资助他人分裂国家」罪,众筹订阅期长达2年,涉及金额由 1 万至 12 万港元不等,被捕人分别报称是电梯技工、补习老师和退休人士。 

记者:董舒悦 编辑:温晓平 网编:江复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