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

牛腾宇之母维权 遭暴力阻拦


牛腾宇之母维权 遭暴力阻拦图左:因“恶俗维基案”遭中国政府迫害、被关押狱中的牛腾宇;图右:牛腾宇母亲在自己的社媒X帐号上上传了受伤手指的视频
 维权网
据维权网的消息,因“恶俗维基案”遭中国政府迫害、被关押狱中的牛腾宇的母亲周一(12月11日)在广东省政法委申诉,却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暴力阻拦。
 
牛腾宇的母亲说,当天上午她打算去广东省委、政法委反映广东四会监狱阻止她会见儿子牛腾宇,并拟追问申诉案的进展,但早上11点走到政法委附近的时候,刚坐进车里,却从旁边冲出来一伙人;为首的胖子撕扯牛腾宇母亲的文件包,还使劲拽她的手。他自己声称是广州市公安局的,却拒绝出示证件。这一系列暴力行为导致牛腾宇母亲心脏病发作,手部受伤。随后又有一个戴口罩的短发女子强行把牛腾宇母亲押回酒店,还取走了酒店房间的座机。
 
牛腾宇母亲在自己的社媒X帐号上上传了受伤手指的视频,还坚称不会停下维权的脚步。
 
现年24岁的牛腾宇曾为设在海外的“恶俗维基”网工作,发布习近平等中国高官的家庭信息,于2019年与网站其他成员被中国警方抓捕,后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目前他被关押在广东四会监狱。前不久传出牛腾宇在狱中精神异常的消息。
 
(责编:王允)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