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

基督教团体和家人对又一位中国家庭教会长老被拘留表示强烈抗议

丁中福(Ding Zhongfu,音译)是被敲门声吵醒的,五名警察前来“问候”这位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的长老。

11月的那个星期四早上,警察搜查了他与妻子葛云霞(Ge Yunxia,音译)和6岁女儿共同居住的房子,将他按在墙上审问。

丁中福因涉嫌欺诈被从安徽省的家中带走,他的家人现在恳求释放他。在对此案的首次公开评论中,丁中福的家人否认他有任何欺诈行为。

相反,他们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更广泛打压宗教自由的一部分。

丁中福的家人说,另外还有四人被拘留,他们都是甘泉教会的资深成员。根据教会的一份公告,他们都因涉嫌欺诈而被带走。

美国基督教权利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的创始人傅希秋呼吁释放丁中福,他说:“在捏造的‘欺诈’指控下,许多基督徒面临严厉的迫害。”

近年来,警方开始对所谓的家庭教会或未在中国政府注册的非正式教会的领导人提出欺诈指控。

虽然中国允许信奉基督教,但只能在经国家注册的教堂合法进行。许多选择在家庭教会礼拜的人表示,加入国营教会意味着崇拜政府和共产党凌驾于上帝之上,他们对此表示拒绝。

傅希秋说,2022年,湖北省中部的郝志娓牧师因被控诈骗罪被判处八年徒刑。同年,传道人李洁和韩晓栋以及教会同工王强也因涉嫌诈骗罪被捕。

12月1日,警方将丁中福的妻子传唤至派出所,称其丈夫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他们让她签署了一些文件承认他们正在调查丁中福,但拒绝给她副本。

周二接听美联社电话的合肥市蜀山区分局刑事科一名警官拒绝回答问题,称他无法核实美联社记者的身份。

丁中福一家人正准备于十二月搬到美国,与他和前妻所生的女儿团聚。

“我之前不完全支持他搬到美国,”丁中福的女儿丁万琳(Wanlin Ding)说,因为那将是彻底的背井离乡。“直到这次事件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她本来希望他能参加她春天的婚礼。

葛云霞说,在过去的十年里,丁中福的甘泉家庭教会多次被迫搬迁。会众集资购买房产用作礼拜场所。由于这些教会不被政府承认,这些房产被写在丁和另外两名教会成员的名下。

尽管如此,警察仍禁止他们使用该房产进行礼拜,并在仪式开始前出现,阻止人们进入。

丁中福的妻子说,近年来,教会在更随机的地点聚会,以逃避警察。该教会约有400至500名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信徒。

丁中福除了管理教会的财务外,还担任社区的长老,人们可以向他寻求帮助。

一位朋友在为丁长老案件撰写的手写证词中称丁中福是一个“和善”的人,“他总是积极主动地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