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西藏结古多四名藏人因雕刻并展出“玛尼石”遭中共拘捕

【西藏之声2023年12月13日报道】昨天,西藏结古多(今玉树)四名藏人在筹办活动展出刻有“玛尼文”的石板、石块时,被警方抓捕。警方指控四人利用宗教和氏族权利扰乱社会,利用民族事业谋取名誉、威胁和欺骗群众。


据流亡藏人媒体《西藏时报》报道,昨天(12月12日)西藏结古多(今玉树)四名藏人遭警方强行拘捕。

据介绍,西藏结古多藏人在逢年过节时都会雕刻并展出刻有“玛尼”即六字真言的石板、石块。而今年当地藏人从西藏各地募捐,募得巨款,制作雕刻了大量“玛尼”石。­­­­­­­­­­­­

消息指出,结古多警方昨天前往玛尼石雕刻与展览活动场地,不但下令停止活动,还拘捕了玛尼石雕刻活动负责人尼玛与他的三个朋友洛噶、次塔和仁青。目前他们四人被关押在玉树派出所。据悉,警方指控尼玛等人利用宗教和氏族权利扰乱社会,利用民族事业谋取名誉、威胁和欺骗群众。

被拘捕的藏人尼玛与洛噶是兄弟,在结古多经营一家丝绸和供奉品商店。次塔是玉树治多县的人,仁青是一名雕刻师。

洛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