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

被转移至北极圈流放地后首发声 纳瓦尔尼自嘲:我是你们的新圣诞老人

被监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12月26日再次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经证实他已被转移至俄罗斯远东地区一个偏远的刑罚流放地一天后,纳瓦尔尼告诉其支持者不要为他担心。纳瓦尔尼通过他的助手友在社交媒体平台X(原推特)上发布了他失踪近三周以来的首条评论,“我很好”,“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广告

纳瓦尔尼最近几周错过了一系列开庭日期,他的团队也无法在俄罗斯全国各地的刑罚机构中找到他。纳瓦尔尼的失踪引起了俄罗斯、欧洲各国首都和华盛顿的支持者对他安危的担忧。周二,纳瓦尔尼证实,他已被转移到位于偏远的北极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被称为“极地之狼”的监狱。

纳瓦尔尼在帖子中用他特有的尖刻幽默感说道:“我是你们的新圣诞老人”,并补充说,他现在有一件羊皮大衣、一顶带耳罩的毛皮帽和一双传统的俄罗斯毡制冬靴。纳瓦尔尼说:“不幸的是,这里没有驯鹿,但有毛茸茸、非常漂亮的大牧羊犬。最重要的是:我现在生活在北极圈之上。在亚马尔半岛的哈尔普村。最近的小镇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拉比特南吉”。

纳瓦尔尼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著名的反对派,因极端主义罪名被判处19年徒刑。他的刑期现已累计超过30年。纳瓦尔尼此前被关押在俄罗斯中部的弗拉基米尔州,距离莫斯科以东约230公里,但他的律师说,自12月6日以来,一直无法与纳瓦尔尼取得联系。

自喻为圣诞老人的纳瓦尔尼写道:“我不会说:‘嗬、嗬、嗬’,但我会说:‘哦、哦、哦’,当我望向窗外,我可以看到一个夜晚,然后是傍晚,然后又是夜晚。这20天的运输让我非常疲惫,但我的心情仍然很好,就像一个圣诞老人一样”。

纳瓦尔尼介绍称:“他们在星期六晚上把我带到了这里。运送我的过程非常谨慎,路线也很奇怪(弗拉基米尔——莫斯科——车里雅宾斯克——叶卡捷琳堡——基洛夫——沃尔库塔——哈尔普),我没想到有人会在1月中旬之前找到我”。哈尔普镇距离沃尔库塔约100公里,沃尔库塔的煤矿是苏联古拉格集中营系统中最严酷的地方之一。

纳瓦尔尼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昨天当牢房门打开时我感到非常惊讶,上面写着:‘有位律师来见你’。他告诉我,你们失去了我,你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很担心。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我现在还不能给你们讲极地动物的故事,因为我还没有看到摄像机外面的任何东西。而在摄像机窗外,我只能看到栅栏,而且离得很近”。

纳瓦尔尼说:“我还去散步了。院子是邻近的一个牢房,大一点,地上有雪。我看到了一支车队,不像在俄罗斯中部,而是像电影里那样——有机关枪、温暖的手套和毡靴。还有同样漂亮的毛茸茸的牧羊犬。总之,别担心我,我很好。我终于达到了,这让我彻底松了口气。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节日快乐!既然我是圣诞老人,你们可能想知道礼物的事。但我是一个特殊制度的圣诞老人,所以只有那些行为非常恶劣的人才能得到礼物😉。”

纳瓦尔尼本月失踪时,普京确认将参加明年3月17日的总统选举,此举预计将使普京获胜,从而将其统治至少再延长六年。纳瓦尔尼曾呼吁俄罗斯人投票给普京之外的任何候选人。纳瓦尔尼的盟友说,把他转移到如此偏远的地方是为了让这位反对派领袖保持沉默。他们说,前往该监狱设施非常困难,向那里寄信几乎是不可能的。

纳瓦尔尼的新闻秘书亚尔米什(Kira Yarmysh)周二在X平台上写道:“普京希望阿列克谢·纳瓦尔尼被孤立,以减少他在俄罗斯3月总统大选中的影响力,甚至在监狱中也是如此”。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