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

泽连斯基:当自由世界犹豫不决时,正是独裁政权庆幸之时

12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到访美国首都华盛顿,并于美国国防大学对在校师生发表讲话,赢得了全场起立鼓掌。泽连斯基自此开启了关键的访美行程,以争取说服美国国会在现有援乌资金告罄之前提供更多的援助。泽连斯基在讲话中强调了在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的重要性。他指出,这是因为俄总统普京不会满足止步于乌克兰。

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致欢迎辞后,泽连斯基周一在讲话中向美国国防大学师生说道:“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所大学并在这里发表演讲,这所大学因其多年来对捍卫自由的精益求精而闻名。世界不仅知道那些曾在这里学习和执教的人的名字,还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所作出的选择或他们作为导师所给予的指导所产生的影响。如果从这个角度看,乌克兰绝对值得来到这里——由我们勇敢的战士、我们的人民代表,我相信,他们是以平等的身份(来到这里)。乌克兰在世界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这是你们能感受到的。现在在莫斯科,这种感觉可能最为强烈。在我们解决这个自由的敌人之前,莫斯科的感受会更加强烈”。

泽连斯基说:“女士们,先生们!在本大学或类似大学的许多演讲和讲座中,人们经常谈到‘柏林墙倒塌之后’。一听到这句话,你们就会明白他们在说什么——那个时期、那种情绪、所涉及的领导力。最重要的是,它讲述的是自由如何像池塘里的涟漪一样,在中欧、东欧乃至全世界蔓延开来。柏林墙倒塌后,世界确实发生了变化,开启了一个新时代。他们当时说,这将是一个自由、人权、民主和市场经济引领全球的时代。这并非空谈。那些长期受人压迫、只能梦想自由的国家开始走上这条道路。但是,那些曾经压制自由的国家也没有放弃它们的梦想”。

泽连斯基说:“自1989年以来,自由的敌人变得更加强大,试图将他们对自由成功的恼怒转化为卷土重来。他们将资金投入恐怖主义、挑起事端、散布仇恨、煽风点火,试图将局部冲突演变成全面战争,或者至少像无法治愈的肿瘤一样将其冻结,扼杀各国的自由。他们又带来了核恐慌。每过十年,问题就会更多,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自由没有一年是安全的。2022年,自由的最大敌人之一发动了全面、不公正和无端的战争,试图摧毁自柏林墙倒塌以来建立起来的一切。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不仅仅是某个老式独裁政权试图算账,不管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这不仅仅是莫斯科试图再次分裂欧洲。这是普京在攻击1989年发生的重大转变”。

泽连斯基说:“他(普京)正在与乌克兰作战,但实际上,他正在对抗整个自由、统一的欧洲。他在破坏乌克兰城市的日常生活,但他真正的目标是从华沙到芝加哥再到横滨的人们所享有的自由。他正试图让民主国家失去希望,让人们相信独裁政权在这场全球对决中获胜。这不仅仅是制度竞争的问题——俄罗斯仍然有办法搅乱全球的民主国家。普京在这一问题上的伙伴们:无论是哈马斯、伊朗、朝鲜还是其他国家,每一个都是对任何自由国家、地区或全球秩序、人权和民主的威胁。这里没有意外——它们都因憎恨自由而联系在一起”

泽连斯基说:“普京正在打造自己的意识形态,其核心是完全无视人的生命、自由和尊重任何形式的边界——国家之间、人与人之间,甚至真理与谎言之间的边界。他正在传播这种意识形态,甚至在美国寻找盟友。他现在对付你们的武器是宣传和虚假信息,但如果他看到机会,他会走得更远。现在,他正在将俄罗斯的经济和社会转向他所谓的 ‘战争轨道’。可悲的是,他已经有时间这样做了。但这些‘战争轨道’的方向是明确的——我相信你们也看到了”。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的目标不仅仅是乌克兰的土地、资源或人口。它不会满足于乌克兰的一部分,甚至是全部。乌克兰只是俄罗斯的一块垫脚石,是它像1989年消亡的旧帝国那样行事的一种方式,也是它挑战俄罗斯沙皇喜欢的任何地方的自由领导地位的一种方式。普京必须输,这样那些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视为他在所谓的‘侵略大学’的个人演讲的其他人就会清楚地明白这个信息。普京必须输!”

泽连斯基补充说:“现在,我想就乌克兰的影响谈三点……我在演讲一开始就谈到了乌克兰的影响。第一点。不管某些沙皇想要什么,在自由世界的任何地方,你们都不会听到这样的说法:‘欧洲崩溃之后’或 ‘欧洲自由沦陷之后’;因为你们永远不会听到‘乌克兰沦陷之后’。我们要在俄罗斯发动全球反自由战争之初就阻止它。就在第一线——在我们的土地上,在我们的天空中,在我们的海洋里。乌克兰就是第一线。但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可以确保——它不会在波罗的海国家或世界其他地方开辟反对自由的第二或第三条战线。当有机会捍卫一个国家的自由,避免在其他国家发生战斗时,就应该这样做。当代自由国家应该从欧洲过去的战争中吸取教训。独裁政权所造成的破坏过于贪婪,必须从一开始就加以制止”。

泽连斯基说:“我想提醒大家,就在82年前的今天,12月11日,美国的士兵、军官和将军——美国的儿女们,就像现在在座的各位一样不得不加入欧洲大陆的战争。现在,没有美国人在欧洲战场上捍卫自由,抵御俄罗斯的侵略。美国的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和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155毫米口径火炮和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F-16战斗机可以在欧洲完成任务,这正是全球自由所需要的。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我们,观察着其他自由国家可能面临的命运——自由生活还是被征服。乌克兰人没有放弃,也不会放弃。我们知道该怎么做。你们可以依靠乌克兰,我们同样希望能够依靠你们”。

泽连斯基谈到:“因此,我要谈的第二点是这样的。有两个关键问题——信心和安全。它们对国家内部稳定和国际和平至关重要。在人类社会中,没有哪一个邪恶势力不在某个时刻试图夺取主导权。犯罪和恐怖主义是对任何社会的威胁。不幸的是,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存在侵略性和不尊重自由的现象,仇恨往往统治着街道和人心。除了这两样东西,我们无法抵御这一切——信仰自由者的信心,以及自由捍卫者在团结合作、维护人人必须遵守的规则时所保障的安全”。

泽连斯基说:“我们必须共同维护法治、我们的机构以及保护民主和确保安全的联盟,包括北约,这样,世界上任何地方,甚至地球上最黑暗的角落,都不会有认为除了自由之外,其他秩序可以主宰世界的诱惑。美国和所有自由国家需要对自己、对自己的力量、对自己的领导力充满信心,这样独裁政权才会怀疑自己,怀疑他们破坏自由的能力。当自由世界犹豫不决时,正是独裁政权庆幸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危险的野心成熟的时候”。

泽连斯基说:“在座的每一位都明白士兵等待弹药意味着什么。等待数周、数月,却不知道支援是否会到来……你们每一个有指挥经验的人都知道,当敌人心满意足地准备进攻时,你却不思进取,只是在观望,等待弹药或装备,这意味着什么。如果有人告诉你们,保护生命可以等待,因为还需要争论一下,那么你们中任何一个有儿子或女儿在战区的人都不会明白这一点”。

泽连斯基表示:“朋友们,让我坦率地告诉你们。如果说国会山悬而未决的问题激励了谁,那只能是普京和他的变态小集团。当他们看到拖延和丑闻时,他们看到梦想成真。当自由战士的支持率下降时,他们看到了自由的沦陷。像普京这样的人甚至不应该希望征服自由。我们可以向我们的子孙后代展示什么是真正的自信,就像他们向我们展示的那样……对我们来说,当在柏林说出:‘推倒这堵墙!’的至理名言时。我们现在需要的信心一点也不比里根总统当年少”。

泽连斯基说:“我相信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1989年后建立的安全得到全面恢复和维护;自由像当时一样,证明‘当其边界在一个国家扩大时,所有人民的自由也随之扩大’;明年,即2024年,自由世界当前敌人的侵略开始崩溃,就像那堵墙一样。我们可以让它成为现实”。

泽连斯基说:“女士们,先生们,下面我们谈第三点。我们的实际成就值得一提。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超出了俄罗斯发动这场战争时所有人的预期。乌克兰的对手是一个拥核国家和规模最大的军队之一……但是!尽管如此,我们已经收复了俄罗斯在战争开始时占领的50%的领土。上帝保佑我们的战士!不幸的是,我们是在俄罗斯仍占据空中优势的情况下完成这一任务的”。

泽连斯基说:“我们正在建设我们的空中盾牌,包括像美国‘爱国者’这样的系统,以保护我们的城市免受导弹袭击。今年,乌克兰经济增长超过5%。这不仅仅是一个奇迹;这是我们的战士、我们整个国家的勇气,以及来自美国、全球其他民主国家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的重要支持的结果。城市安全了,自由就能促进经济。我们正在与拜登总统合作,我非常感谢他,这样乌克兰和美国就可以共同生产武器——保护自由所必需的武器。这将使乌克兰成为整个欧洲——我们现在的共同盟友和伙伴信心和安全的灯塔”。

泽连斯基指出:“乌克兰在黑海获胜。现在,俄罗斯黑海舰队部分被摧毁,或躲藏在偏远的海湾中。得益于此,我们恢复了海上出口,包括粮食出口,保护了非洲和亚洲数十个国家免于饥饿和混乱。明年,乌克兰将清理出更多的航道。现在,乌克兰对俄罗斯野蛮行径的反应能够撼动莫斯科的心脏地带,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这是我们真正实力的证明。此外,乌克兰正在改革国家机构,即使在战时,我们也在修复制度,以便与欧盟就入盟展开谈判。我们信守承诺。我们更加强大”。

泽连斯基说:“当下,在激烈的战斗中,我们的士兵正在前线坚守阵地,为进一步的行动做准备。今年,我们没有让俄罗斯取得任何胜利。是的,普京试图制造新的问题。但我们的战术不仅仅是等待俄罗斯的行动,不仅仅是适应普京制造的问题,而是有效地解决问题——解决问题!这是胜利的关键。明天,在与拜登总统和国会的会晤中,我将谈谈在今年取得的成就基础上,我们明年能取得什么样的成果”。

泽连斯基说:“通过击退普京,我们将使他的侵略失去意义。这样,他就无法再欺骗俄罗斯——似乎他个人和他的战争还有未来。扩大我们的空中能力,尤其是前线防空能力,将消除俄罗斯的空中优势。这就解决了我们的一个主要问题。几乎没人相信我们能在海上取胜,但现在这是事实。我们还必须赢得天空。‘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电子战、无人机和喷气式战斗机——所有这些都将帮助我们的部队根据需要在地面上行动。至关重要的是,政客们甚至不要试图背叛士兵,因为就像捍卫自由需要武器一样,自由也始终需要团结”。

泽连斯基总结道:“我坚信,自由可以比任何敌人都强大。我相信,我们现在可以像 1989年的自由世界一样有效地捍卫自由。今天,我和(2022年)2月24日一样充满信心,当时我告诉世界各国领导人——乌克兰将战斗,乌克兰将屹立不倒。我坚信,当自由受到挑战时,自由必须永远获胜。我感谢你们,美国,感谢你们的支持!我相信,总有一天,在这所大学里,不仅那些研究过俄罗斯的人可以讲课,打败俄罗斯的乌克兰人也可以讲课。感谢你们的倾听。荣耀归于乌克兰!”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