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以国安法开庭审判黎智英,美国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并呼吁立即释放所有被监禁的维权人士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er Miller)就香港当局周一(12月18日)按照国家安全法开庭审判民主派人士、《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Jimmy Lai)发表书面声明予以谴责,并呼吁中国和香港当局立即释放黎智英和所有因为捍卫自己的权利而被监禁的人士。

以下是这篇声明全文的中文翻译:

有关按照香港国家安全法审判黎智英的新闻声明

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

2323年12月17日


美国谴责在香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加的国家安全法起诉民主倡导者和媒体所有人黎智英。黎已被审前羁押了逾千日,香港和北京当局拒绝让他自选法律代表。

我们敦促北京和香港当局尊重香港的新闻自由。窒息新闻自由并限制信息自由流通的行动——以及北京和地方当局对香港选举制度作出的减少直选并禁止独立与民主党派候选人参选的修改——破坏了香港的民主机构,并损害了香港作为国际商业与金融枢纽的声誉。

我们呼吁香港当局立即释放黎智英和其他所有因为捍卫他们的权利而被监禁的人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