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许颖婷:港府用大陆模式控制人权和自由

许颖婷:港府用大陆模式控制人权和自由在美港人组织「我们是香港人」总监许颖婷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声明

7月港警国安处通缉8名流亡海外港人之后,港府再宣布各悬红100万港元,通缉5名身处海外的港人,其中包括现居于美国的许颖婷。她于通缉发布翌日(15日)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发表声明指,该通缉令证明了其在美国的行动,特别是呼吁美国对港制裁是有效的。

在美港人组织「我们是香港人」总监许颖婷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声明表示,港府发布的通缉令恰恰证明了其在美国的倡议行动是有效的,尤其是她推动美国会提出的「香港制裁法案」。该法案点名制裁多名国安法指定法官及港府官员。

许颖婷说:「他们想在整个社区制造寒蝉效应,并通过对海外香港人发赏金来孤立我们。逮捕支持他们的人,以及迫使被监禁的香港人在电视上认罪的模式,都表明香港政府越来越多地采用北京式的策略来控制人权和自由。」

许颖婷指出,香港的情况自2020年实施《港区国安法》以来每况日下,而国际社会的沈默和不充分行动是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

许颖婷表示,正因为如此,她会继续在美倡议对香港官员及其喉舌实施制裁,同时呼吁释放香港政治犯,并要求中共对违反香港基本法和人权行为负责。许颖婷还表示会继续加强海外社群组统,推广香港文化。

许颖婷对通缉令并不感到「震惊」,因为港府并没有在域外逮捕她的权力,只能透过在海外的前哨站来恐吓他们,但是她必须时刻提心吊胆。

许颖婷说:「我认为我们最担心的是个人安全问题。在街上行走时,我们必须四处观察,当关上门时,我们必须确保门被锁上。我们需要确保摄像头一直开著,这样我们能够知道家里没有发生任何事。这是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的事情。」

许颖婷还呼吁美国、英国和澳洲等港人逃亡的国家,站出来反对中国政府对本国公民及所有生活在其领土上的人,进行监视和骚扰的恶劣行径。

记者: 清风  编辑:温晓平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