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星期一

在台港人平安夜街站声援黎智英邹幸彤 冀港人在黑暗中获得支持

在台港人平安夜街站声援黎智英邹幸彤 冀港人在黑暗中获得支持在台港人平安夜街头声援被监禁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香港边城青年、在台港人和多个台湾民团体周日(24日)在台北市西门町发起「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动」,声援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呼吁各界关注香港情势。 

活动周日晚上举行,参与者手持标语看板,站在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空地,除了每15分钟有个简短宣讲外,期间保持安静、不说话;有民众路过时举起握紧拳头的手喊出「加油」,表达支持。 

手持「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标语示威者获不少路过民众以高呼加油回应。(香港边城青年提供)
手持「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标语示威者获不少路过民众以高呼加油回应。(香港边城青年提供)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冯诏天在简短宣讲中表示,今次是在台香港人的自发行动,选择12月24日平安夜原因,是香港情况并不平安,再加上黎智英、邹幸彤等维权人士被控涉及《港区国安法》关押中,希望大家能持续关注声援。 

民众高举看板呼吁释放邹幸彤。(香港边城青年提供)
民众高举看板呼吁释放邹幸彤。(香港边城青年提供)

港人组织:要相信黑暗中总会看到光明 

他接受本台访问表示,目前香港处境艰难,不过仍要保持希望,相信在黑暗中总会看到光明;期望各界可以关注香港、支持香港。 

冯诏天说:「之所以会挑西门町这个原因,是因为从19年开始大大小小的活动都会在这里举办,再加上人流都算很多以及疫情缓和后,很多香港人都会来这里。在途中我们看到很多香港来旅行的人,都会讲香港加油。」 

他指,本来活动只有默站,后来加入短讲,是希望对台湾民众说明目前香港的情况。 

冯诏天说:「希望我们在享受民主自由的气氛之馀,同时亦要记得在香港本土的人,即使我们身处海外的时候,也可以给他们支持和声援,希望在黑暗之中能获得支持。」 

赴汤呼吁大家一起共同发声 

在台的反送中抗争者汤伟雄(赴汤)表示,选择平安夜默站,除了撑香港,亦希望大家可以一同发声。

汤伟雄说:「我们现在有很多受到打压的维权人士,他们被关押、拘禁、没收证件,没办法和我们一样和家人普天同庆。所以我们今天来到这个地方,除了希望关注被关押的维权人士以外,亦呼吁大家可以和我们一起共同发声。」 

他希望路过民众,就算不能发声亦可以只拍一张照片发到社交媒体,让事件引起更多关注,进而使被关押人士可能提早获释。 

记者:锺广政 编辑:李荣添 网编:江复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