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星期一

圣诞平安夜:中国留学生及异议人士全球集会 要求中共停止迫害牛腾宇、释放所有政治犯

2023年12月24日星期日圣诞节前夕,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门前,近200名中国留学生和异议人士聚集一起,共同参与全球圣诞节寄明信片关注牛腾宇活动。他们呼吁中共停止对牛腾宇的迫害,立即释放他以及所有被中国政府关押的政治犯。

活动由中国民主党、对话中国“智库”、纽约六四纪念馆、自由雕塑公园、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中国人权关注组、洛杉矶白纸运动结束中共同盟会等共同组织,除了洛杉矶,同时举行集会活动的还有纽约、华盛顿、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及德国、新西兰、荷兰、加拿大等许多国家,抗议中共践踏人权、迫害牛腾宇母子及其他被关押的政治犯。

在抗议活动中,一些参与者戴着红色的圣诞帽,上面印有“释放牛腾宇”、“牛腾宇无罪”、“Free Niu Teng-Yu(自由牛腾宇)”等标语。他们手持印有牛腾宇照片的标牌,在中领馆门口马路对面的桌子上,通过写明信片送祝福的方式,表达对牛腾宇及他的母亲,以及在中国受到政府关押的政治犯的关心。

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门前马路对面的桌子上,人们通过写明信片送祝福的方式,表达对牛腾宇及他的母亲,以及在中国受到政府关押的政治犯的关心。(2023年12月24日)
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门前马路对面的桌子上,人们通过写明信片送祝福的方式,表达对牛腾宇及他的母亲,以及在中国受到政府关押的政治犯的关心。(2023年12月24日)

明信片背后的抗议之声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界立建表示,他们现场写的明信片将会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政策与媒体关系主任斯科特·E·弗利普斯等人的明信片一同寄到中国。这些明信片将寄给关押牛腾宇的广东四会监狱,以及他老家的母亲。

“我手里这张明信片是在美国国会做了43年中国委员会主席的克里斯·史密斯亲手写的,他有一句话说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必须毁灭’,表达了他对中国政府践踏人权、制造人权灾难的愤慨。今天,我们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发出最大的怒吼:政治迫害无耻,”界立建说。

界立建强调,今天是平安夜,但是他们不平安。因为中共及其在美国和全球的海外警察局在威胁他们这些敢于发声、批评政府的异议人士,并对他们随时进行骚扰。

“中国政府跨国迫害、长臂管辖,不仅在美国,在全球多国都在同时进行。之前我被攻击过多次,只能带上摄像机、记录仪、防弹衣,但还是要站出来。在平安夜这天为牛腾宇及他的母亲写明信片,就是要告诉中国政府,你们的各种威胁骚扰我们都不会惧怕。在海外,你们不是号称有中国警察局吗?那么一人做事一人当,请不要威胁我们国内的家人,这种迫害家属的‘株连模式’非常无耻,只能显示出中国政府的无能,”界立建告诉美国之音。

界立建指出,像牛腾宇一样,还有许许多多的良心犯都在监狱经受残酷的迫害。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有责任遵守联合国宣言和自己的宪法,保障牛腾宇母子的人权免受侵犯。

“我们奉劝广东省当局不要再迫害牛腾宇母子,保障其会见权、通信权和看病权。你们这些人权罪行必将受到追究,给你的家人和儿女留一条出路。当你在迫害人权的时候,也终将会付出悲惨的代价,因为文明世界不欢迎你,发达国家不需要你,你们是人权的罪犯,”界立建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

活动参与者在现场发表演讲。 (2023年12月24日)
活动参与者在现场发表演讲。 (2023年12月24日)

中国体制下的人权困境

活动主持人朱曦表示,来美国之前他在中国大陆的政府机构工作了20多年。组织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呼吁释放牛腾宇,并通过此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许多人认为牛腾宇一家之所以遭遇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在中国是普通百姓,没有权力和势力。然而,朱曦认为牛腾宇一家的遭遇并不是个别案例,而是因为他们生活在中国这个体制下,牛腾宇并非单纯因为缺乏权力和势力。

“中共体制是一台绞肉机,不管你是无权无势的,像牛腾宇家人;还是贵为国家主席,比如刘少奇、胡锦涛;他们在受到迫害的时候,都没有反抗的能力。刘少奇家破人亡,胡锦涛在二十大上,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公开拖离会场,而且当时我们在现场也看到这样一幕,离开时他拍了拍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肩膀,似乎在说,我走了,不行了,你以后好自为之吧。结果他拍完肩膀不到一年,李克强莫名其妙死了,到底怎么死的,我们都不知道,贵为曾经的二号人物,国务院总理,突然就死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朱曦告说。

朱曦强调,不论身份是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还是牛腾宇的家人,在这庞大的绞肉机下,都没有任何的安全感可言。只要当局将目标对准你,你将无处申冤,无处寻找安全的庇护。

“今天我们来为牛腾宇家庭发声,希望这种悲剧不要在中国重演。因为我们今天帮助一个牛腾宇,明天有张腾宇、王腾宇……在此之前还有彭载舟,如果我们不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体制,一个一个单独去救的话,很辛苦、也救不过来,我们今天组织这个活动,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现状,谋求出一个从根本上解决中国人权问题的方法,”朱曦告诉美国之音。

朱曦指出,切勿被中国的高楼大厦和高铁所迷惑,因为即便身处这些璀璨背后,即使是体制内的一员,如同鲁迅所言,你或许端稳了这碗奴隶的饭,吃得相对不错。然而,务必要记住,切勿得罪奴隶主,因为哪一天你招惹了他不高兴,他有可能将你打入十八层地狱。

“比如刘少奇、林彪、胡锦涛、李克强……你一旦从高处低落,比如今天的习老大,有一天他被推翻,下场也会非常惨。在这个体制面前,所有人都是渺小的,我们今天在这里为所有的中国人发声,让美国人,包括美国政府和国会,多来关心关心中国。因为我们今天帮助了中国,并不只是帮助中国人民,同时也是帮助美国人民,如今中国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像二战期间的纳粹德国,有扩张性和侵略性,我们不希望珍珠港事件在21世纪的美国重演,”朱曦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

留学生呼吁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活动参与者张涵煜是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2019届应用物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目前定居在尔湾。他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声援牛腾宇,希望中共能早日停止对他的迫害,并呼吁国际社会早日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他的遭遇让我感觉非常心痛,而且他连他的母亲都已经不认得了,这个其实我的内心是有很大感触的,因为之前我的母亲在国内也是因为言论被公安抓起来了,进行逼供认罪,威胁到我的爸爸,也威胁到我,他们说如果我妈妈的行为不收敛,他们会进一步控制我的全家,”张涵煜说。

张涵煜指出,最初在美国上学时,对许多民运活动持有一种半信半疑的态度,觉得它们可能有不同的动机。然而,当他亲身经历其中的时候,尤其是在他的母亲被公安带走后,他才真正认识到这些事情有可能发生在每一个老百姓身上。这也是为什么他对牛腾宇的事件感触颇深,因为这个事件是每个普通老百姓的缩影。

“所以今天我在这里也希望对牛腾宇送上我的祝福,希望中共早日能停止对他的迫害,也希望中共的人权问题早日被国际关注。期望海外所有的民运人士能齐心协力,一起谴责中共,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共到底是什么样的嘴脸。”张涵煜告诉美国之音。

活动参与者吕聪来自山东省淄博市。她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声援牛腾宇,希望中共能尽快释放牛腾宇,让他重获自由。

“我们希望牛腾宇的母亲永远不要灰心,我们永远跟她在一起,并肩战斗,”吕聪说。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