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

路透:中国要求台湾乐团五月天发表亲中言论被拒 之后控其“假唱”

路透:中国要求台湾乐团五月天发表亲中言论被拒 之后控其“假唱”五月天在中国演唱被质疑“假唱”,中国官方正在调查。路透报道,五月天是因为不同意发表亲中言论而被指控“假唱”。

台湾总统大选前夕,路透报道,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官方向“五月天”施压,要求他们发表“亲中”言论。根据路透检视的文件显示,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要求“五月天”公开表示支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另外,2名正在调查此事的台湾安全官员表示,为了施压乐团,中国当局于12月宣布对“五月天”假唱疑云展开调查;另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当局要求“五月天”提供“政治服务”,该人士表示:“如果他们不合作,他们就必须付出代价。”据悉“五月天”没有同意这一要求。

台湾乐团“五月天”在中国拥有广大歌迷,遭质疑“假唱”后,所属的相信音乐多次澄清。

报道指出,有官员透露,中国当局认为,他们这样做可以“影响台湾年轻人的选票”,对此,中国官方及“五月天”尚未回应。

在台湾,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王敏旭指出,“五月天”的音乐是全球华人圈跨世代的共同语言,具有高知名度,“五月天”的音乐没有国界。王敏旭说,该则讯息如果属实,侯办强烈谴责此行为,因为中国大陆不应该逼音乐人对政治立场表态,音乐艺术不应受到政治干扰。否则不只歌迷无法认同,更严重伤害台湾人民情感,对两岸交流没有任何好处。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竞总发言人赵怡翔表示,中国介选行为持续变得更加鲜明,连艺人跟乐团都不放过,再度彰显对岸已经不择手段,全力企图影响总统及立委选举的投票行为。他呼吁,随着投票日的接近,中国介选的动作一定会更大。在野政营应该勇敢站出来共同谴责北京,强烈要求对岸不再介入台湾的民主,捍卫民主的价值与精神。

另外,台湾基进则表示,台湾人只要正常活着就被当台独,为什么还有人会觉得可以跟中国讲道理?

责编:许书婷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