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西藏当雄县一名藏人妇女遭中共非法判处一年零六个月徒刑

【西藏之声2023年12月11日报道】西藏当雄县一名叫森吉卓玛的女性近期遭到中共指控“泄露国家机密”并判处了一年零六个月徒刑。据消息人士向流亡藏人媒体透露,今年10月份森吉卓玛突然遭到当雄县警方拘捕,并从此杳无音讯,直到本月2日森吉卓玛的家人才收到她被判处一年零六个月徒刑的通知。


图片翻拍自《西藏时报》

近年来,中共当局在西藏进一步实施网路管控,包括突袭检查手机与监视网络社交平台,并且以各种理由对藏人进行拘捕与判刑。西藏拉萨市当雄县的一名叫森吉卓玛(སེམས་སྐྱིད་སྒྲོལ་མ་)的妇女今年10月份遭到中共指控“泄露国家机密”并判处了一年零六个月徒刑。

据消息人士向流亡藏人媒体《西藏时报》透露,今年10月份森吉卓玛突然遭到当雄县警察局的拘捕,并从此杳无音讯,直到本月2日森吉卓玛的家人才收到她被判处一年零六个月徒刑的通知。

消息人士表示,虽然中共当局尚未说明抓捕她的具体原因,但森吉卓玛被捕应该与她经常参与宗教性质的微信群组有关。

据悉,森吉卓玛原籍西藏结古多(今玉树)曲麻莱县人,2019年嫁到当雄县。

 

扎错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