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悬赏通缉海外活动人士,美国务卿发表声明谴责跨国镇压

在香港当局周四(12月14日)以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的名义悬赏通缉在海外的民主活动人士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五(12月15日)发表声明,对中国和香港当局威胁和骚扰身在美国的民主活动人士表示“强烈反对”,并 “鼓励国际社会与我们一道谴责这一跨国镇压行为”。

以下是布林肯声明全文的中文翻译:

国务卿安东尼·J·布林肯的声明

2023年12月15日

关于香港当局的跨国镇压

通过宣布国家安全法指控和一份不公正地针对包括一名美国公民以及其他位于美国的人士在内的海外民主倡导者的悬赏名单,香港当局表现出了对国际规范和香港人权的无视以及这座城市曾经拥有的尊重法治的自豪传统的退化。

我们强烈反对任何对那些把美国选作自己家的人进行恐吓与压制的做法,并将坚定不移地挺身捍卫那些仅仅是因为行使了自己的人权就成为打击目标的人。美国拒绝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利用这些悬赏来威胁和骚扰自由与民主倡导者的任何企图,我们敦促香港当局尊重在《基本法》中受到保护的权利与自由。

我们鼓励国际社会与我们一道谴责这一跨国镇压行为。美国仍然致力于捍卫所有人的权利与自由,并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以符合其国际承诺和法律义务的方式行事。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