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彭博社: 中国政府和国企加速实施 iPhone 禁令

越来越多的中国政府机构和官方支持的公司下令员工停止携带 iPhone 和其他外国设备上班。这项史无前例的禁令,可能会阻止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进入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的部分地区。

据知情人士向美国彭博社透露,至少八个省份的多家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在过去一、两个月内, 指示员工只能带本地品牌的手机上班。这其中包括东南沿海省份浙江、广东、江苏和安徽,还有山西、山东、辽宁及河北,而河北省正是世界最大iPhone工厂所在地

知情人士还表示,与 9 月份左右相比,这一情况大大增加,当时只有北京和天津的少数机构开始要求员工将外国设备留在家中。

报道认为,这次广泛的同步行动,标志着中国当局正大幅加速摆脱对美国科技的依赖,同时本土品牌华为再度在中国流行起来。

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中国政府机关已发布这类指令,或是指令的普及程度。但整体来说,这对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均构成一个重大挑战。中国市场约占苹果公司收入的1/5

责编:凯迪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