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黎智英国安案下周开审 港警将在法院内安排X光和搜查

黎智英国安案下周开审 港警将在法院内安排X光和搜查黎智英国安案下周开审,港府「高度戒备」,将在法院内安排X光和搜查。保安局长邓炳强表示,若「旁听师」影响秩序,会立刻采取果断行动。

香港「黎智英及《苹果日报》案」下周一(18日)于西九龙法院开审,本地以至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预告当日会加强巡逻,并要求须接受安检才能进入法庭,更强调若出现「旁听师」影响秩序,警方有相应行动。 

案件开审在即,邓炳强周五(15日)见记者表示,当日警方将严阵以待。他说:「以往审理这些案件的时候,都留意到很多人自称『旁听师』会骚扰检控人员、大声喧哗,甚至在律师去洗手间时跟著去骚扰,甚至在法庭大声叫嚣,影响法庭进行(审讯),就此我们已与司法机构协调,会在法院内安排X光和搜查。我想警告,任何人若企图骚扰审讯或企图恐吓任何参与司法过程的人员,我们不会犹豫,会立刻采取果断行动。」 

另据悉,黎智英透过律师申请透过电视直播方式,让海外证人以视像形式作供,惟已遭法庭书面拒绝。 

涉案被告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75岁),连同集团旗下《苹果日报》等3间公司,被控「串谋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及「刊印煽动刊物」等罪。同案还包括《苹果》社长张剑虹、财务总监周达权、副社长陈沛敏、总编辑罗伟光及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共5人,控方指部分人将转为污点证人。 

案件原本早于去年12月开审,经一拖再拖,结果押后至12月18日才正式开审,估计聆讯需时约80天。黎智英现被囚于全港最高度设防的赤柱监狱,如今已还押近3年,外界忧他有可能在囚中度过馀生,其人权问题备受关注。 

记者:李若如 编辑:温晓平 网编:江复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