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星期日

“公民运动”宋泽案开庭 宋全程沉默

【大纪元2024年06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公民运动”参与者宋泽去年8月被逮捕,关押在武汉至今。昨(6月21日)上午9点,宋泽案在武汉市武昌区法院1号法庭开庭,宋泽全程沉默。庭审结束后没有宣判。

宋泽,本名宋光强,1986年出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经济系。毕业后从事两年基础工作之后开始参与公民运动。

2023年8月14日下午6点左右,虽然宋泽没有参与任何活动,但被武汉和上海十几个警察联合逮捕,当夜被押送至武汉看守所关押,至今已快一年。

庭审中 宋泽全程保持沉默

庭审9点正式开庭,宋泽穿着牛仔裤,黑色长衫,面色有些浮肿。整个庭审中,宋保持沉默,拒绝回答所有问题。最后法官问他有什么可说的,他只是拿出了一张早已写好的纸条让身边警卫递给了法官。纸条上写的什么内容没有公布出来。

庭审中,宋泽的辩护律师杨诚发表了无罪辩护意见并就“寻衅滋事”和“提供计算机服务”等关键问题与公诉人开展了两轮辩论。

宋泽的母亲参加了旁听,但安排的座位离宋泽很远。庭审期间,宋泽回头看了母亲好几眼。

庭审结束后,宋泽迅速被押进一辆黑色长款车上后带走。

杨律师说,该案一开始由他一人担任宋泽的辩护人,“后来因为武汉公安非法禁止我在侦查阶段会见,我四处投诉、控告,武汉方面通过湖南司法行政部门给我施压要求我退出,被我坚决拒绝,后长沙司法局提出妥协方案,再增加一个辩护人。其实案件还是我独立办理。”

“20日中午,接到另外一位辩护律师的电话,说司法局要求其一定要出庭,说是湖北方面把我一个人出庭的情况反馈给长沙司法局,看来他们时刻保持联系,为这个案子‘操碎了心’。”

杨律师说,“庭审结束后,长沙市司法局一黄姓工作人员突然出现在审判庭,让我们两位辩护人去1号法庭隔壁的审判庭谈话,我才知道,武汉方面政法系统的相关人员一直在这个法庭通过视频观看庭审直播,长沙市司法局派员赶赴武汉也在一同观看。”

庭审当天,法院大门外到处是法警、交警、片警和便衣。开庭前5分钟杨律师走出法院大门抽烟,身后也跟随三名法警。

宋泽案庭审当天,法院大门外到处是法警、交警、片警和便衣。(网路图片)

好友不知宋泽为何被抓

宋泽为何被抓?记者采访了他的几位好友,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原因。

上海沈艳秋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我和宋泽是好朋友,他为什么是被抓我真的不知道。为了参加宋泽开庭,20日早上我买了一张火车票,是当天晚上8点半的车去武汉,傍晚我出小区就被便衣带到派出所喝茶,阻止我去武汉傍听,警告我不准去武汉,并且让我把车票退掉。”

“因为下个月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当局紧张,稳控开始,千方百计地阻挠,目的就是为了他们的脸面政绩。”她说。

目前被稳控在辽宁丹东的姜家文告诉大纪元记者,“我去不了武汉,现在被稳控在老家,昨天我上网要买一张机票,警察就来了,现在哪里也去不了。”

“我和宋泽是很好的朋友,这个小伙儿年轻有为,业务能力,网络技术相当高明,我很敬佩他。我们在一起都不聊自己的事,我知道他在从事一些网络上的工作,接触的人也不一样。

“他的事情我在网上看到,是和许志永、丁家喜有关,另外还有就是在网络上提供网络技术啊,有这一条。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没有违法犯罪,所以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责任编辑:李宇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