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星期六

【港版美丽岛】杨雪盈、刘伟聪、吕智恒、林景楠获保释 众人憔悴感谢市民支持

 

【港版美丽岛】杨雪盈、刘伟聪、吕智恒、林景楠获保释 众人憔悴感谢市民支持杨雪盈、刘伟聪、吕智恒及林景楠获准保释。
粤语组制图












香港律政司司长于周五(3月5日)撤销覆核「港版美丽岛」案其中四名民主派被告的保释申请,包括杨雪盈、刘伟聪、吕智恒及林景楠。(刘少风/陈润南 报道)

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参与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的案件,法庭原裁定批准其中15人保释申请,惟控方律政司即时申请覆核保释。案件在周五傍晚6时开庭处理。控方指,因无损控罪及案情严重性,撤销4人保释覆核。总裁判官苏惠德随即批准4人以原有条件保释,下周一交保释金。

获批保释的众人当庭获释,他们离开法庭时都非常憔悴。

大律师刘伟聪向传媒说话时,眼泛泪光。他说自己不能讲太多,「我要告辞,我妈妈等紧我。」

刘伟聪说:好多谢好多谢咁多位朋友,我知道你们日以继夜守候,好辛苦,好多谢关心47个人,今日我侥幸能获担保,但由于同案还有很多其他被告人,继续申请担保,我唔可以讲太多说话。我只能说,我希望他们所有担保都能够成功重获自由,好多谢大家开心,以及关心支持47位的人,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我们。件事还未完,希望我们吉人天相。

hk-bail2.jpg

刘伟聪向传媒说话时,眼泛泪光。(刘少风 摄)

区议员杨雪盈就表示多谢大家关心,想尽快回家休息。

杨雪盈说:其实我真系好攰,我好想快啲返屋企,见下屋企人,睇下我的猫。最后我想讲,希望大家都平安。

hk-bail4.jpg
杨雪盈就表示多谢大家关心,想尽快回家休息。(刘少风 摄)

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创办人林景楠与太太十指紧扣步出法庭。他表示多谢大家关心,又感谢传媒及家人。他临走时又忍不住与太太相拥,「我好爱家人。」又说回家会「揽揽」小朋友。

林景楠:多谢大家关心,辛苦咁多位传媒,以及好多家人在外的守候,辛苦晒大家,我好挂住我屋企人,好担住我太太同两个囡囡,我好累了,辛苦晒大家。我真系好爱我家人,我好挂住佢地,我要返屋企先,辛苦晒大家。

hk-bail3.jpg
林景楠合十多谢大家支持。(刘少风 摄)

社工吕智恒就与养母Elsa绕手离开。

吕智恒说:这段日子辛苦大家,非常非常多谢大家支持。希望明天上庭的朋友,可以有一个公正判决,愿众人平安。特别是通宵达旦来支持的市民,或关心事件的市民,希望大家注意安全。

Elsa之后亦接受采访。她表示多谢大家支持,多谢法官。她表示:「我们不能独善其身,我们还有47位朋友被告(泣声)…….仲有……(泣声)其他朋友未保释,好希望他们同样能保释出外。我呼吁政府撤销这个控罪。

Elsa昨晚得释儿子因律政司覆核决定而保释落空,一度崩溃痛哭。

hk-bail5.jpg
吕智恒陪同养母Elsa感谢市民通宵达旦到来支持,愿众人平安。(刘少风 摄)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