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美报告揭俄关押逾6千名乌克兰儿童 进行「政治再教育」

美报告揭俄关押逾6千名乌克兰儿童 进行「政治再教育」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人道主义研究实验室(Humanitarian Research Lab)周三(15日)发表报告,指俄罗斯将至少6千名乌克兰儿童,关押在莫斯科兼并的克里米亚(Crimea)和俄国的营地中。

俄乌战争爆发即将届满一年,根据受美国国务院资助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人道主义研究实验室(Humanitarian Research Lab)周三(15日)发表的报告,俄罗斯将至少6千名乌克兰儿童关押在莫斯科兼并的克里米亚(Crimea)和俄国的营地中,但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许多」,而主要目的似乎是「政治再教育」。

据《路透》报道,研究人员确认自近一年前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至少有43个关押乌克兰儿童的集中营和其他设施,是属于莫斯科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运营的「大规模系统化网路组织」的一部分,俄方让他们「接受亲俄爱国主义和军事相关教育」。

研究人员芮孟(Nathaniel Raymond)向媒体简报时直接说:「这些营地设施设立的主要目的,似乎是进行政治再教育。」

芮孟并表示,被关押的儿童最小只有4个月大,一些营地也提供14岁少年军事训练,但并没有证据显示有儿童被派到战场。这些儿童背景不同,有的人有父母或监护人,也有人是孤儿,还有一些人寄养在乌克兰的政府机构,而部分人被转送至俄罗斯政府机构寄养,或是由俄罗斯家庭收养,显然这些行动似乎有俄罗斯高层长官们的授权、协调。

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犯下「种族灭绝」罪的证据

这份报告所记录出的俄罗斯行为,或违反日内瓦第4公约(4th Geneva Convention)的行径,也就是在战时保护平民的协议。芮孟认为这也能成为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犯下种族灭绝罪的证据,因为以改变或抹除国家认同为由移送儿童,成了种族灭绝罪的构成要件。

乌克兰政府最近亦表示,已超过1万4700名儿童被遣送到俄罗斯,其中一些儿童遭到性剥削。当地检察官说,正审查有关强制驱逐儿童的指控,这是乌方致力起诉俄国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一环。

记者:淳音 责编:李世民 网编:刘定坚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