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12·9教案”五周年之际,戴志超传道被刑事拘留

 

 戴志超传道与妻子陆灵芝
(来源:网络)


    

     (中国成都-12/10/2023)据成都秋雨圣约教会20231210日下午透露,教会已确认戴志超传道被成都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目前戴志超的妻子陆灵芝尚未收到公安局的正式文书,但是已经接到戴志超传道的电话,告知大约10号晚上他就会被送往成都市看守所。秋雨圣约教会表示将帮助戴志超传道的家属聘请律师为他辩护。

这是201812·9教案之后该教会又一次有同工因为信仰和服侍的缘故被刑事拘留。五年前,2018129日,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被取缔,一百多个弟兄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先后有28人被行政拘留、29人被刑事拘留,覃德富长老以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王怡牧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戴志超传道为临终前的基督徒阿姨祷告 
(来源:网络)

 

今年是12.9教案五周年,在12.9前夕,成都警方对秋雨圣约教会展开了大规模维稳,李英强长老在128号就被警察上门叮嘱12.9前后不许上网,12.9当天他和妻子一同被带到派出所,直到深夜才释放;戴志超传道也在129号下午被带走,警方带着搜查证还搜查了戴志超的家,并把他的妻子陆灵芝带去派出所。戴志超传道坐另一辆警车被带到派出所;贾学伟副执事从12.8一大早就失联。根据贾学伟128日晚上23点左右给亲属的留言,他被武侯分局双楠派出所拘留15天。没有说具体的事由,也不清楚他被关押在哪个拘留所。据成都秋雨圣约教会202312101605的消息称,已确认贾学伟被成都公安局武侯分局双楠派出所行政拘留15天。

贾学伟在听道  (来源:网络)

 

当天教会还有很多会友都被严密看守,有的国宝和网格员一早就守在基督徒家门口,有的在基督徒住宅楼下搭帐篷,以便看守,有些则直接冲到家里恶狠狠的说不准出门,肖荦彪副执事家晚上7:30左右被断电。据一段视频显示,12.9当天晚上10:00左右,几位警察还在用力敲基督徒的门,并威胁他们。在此之前的几天,教会还有一些基督徒被逼搬家。

某教友从家房门猫眼里看到敲门的警察
(来源:视频截图)

秋雨圣约教会在代祷信里说:相信信仰是无罪的,上帝藉着祂仆人的受苦,使耶稣基督为罪人受苦的福音更加清晰的彰显在这个时代。请弟兄为戴志超传道和贾学伟弟兄,戴志超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代祷。

 

视频:警察深夜敲教友家门
 

 

(对华援助网特约记者柠檬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