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数百失业工人集会 抗议湖南衡阳汽车公司拖欠养老保险

据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14日消息,数百名失业工人来近日到湖南省衡阳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集会抗议该公司拖欠养老保险及工人失业赔偿金。

报道说,工人们聚集在公司总部外,身穿印有“衡汽集团还我养老保险金”等字样的红色马甲,要求公平对待失业工人群体,现场有大量警察戒备,但未发生冲突。

维权工人通过社交媒体称,衡汽集团已经有长达5年没有为工人缴纳社保了。还有工人表示,由于公司破产,导致自己失去了工作,但未得到应有的补偿和支持。

据悉,湖南省衡阳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已在今年9月宣布破产,该公司创建于1950年元月,20007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高峰时曾有在职员工4000多名,客货车辆1300余台。

报道还说,近日多位网友发视频称,辽阳市内公交司机被拖欠工资长达9个月,生活难以为继。当地市委宣传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民生观察,会去了解核实。多位公交司机11日告诉记者,刚刚给开了2个月工资,但还拖欠数月工资。

据悉,该公司全体一线公交驾驶员已在128日联署签名,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他们的诉求。


责编:凯迪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