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湖北人权捍卫者宋泽(本名宋光强)获会见 案件已被移送武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1214日,本网获悉:湖北人权捍卫者、中国公民运动参与者宋泽(本名宋光强)于2023815日被武汉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羁押于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两个月来,宋泽(本名宋光强)的合法会见权遭剥夺,理由竟然是可能泄露国家机密。

今天(20231214日)在被抓四个月后,律师终于得以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宋泽,转达了朋友们的关心。宋泽身心状态尚可。他被羁押的罪名十分荒唐,是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提供侵入非法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目前,案件已被移送武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宋泽简介:又名宋光强,1986年生,湖北襄阳人,自称襄阳宋泽。2010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经济学双学士。公盟负责人、新公民运动的参与者、倡导者。

2010年大学毕业后,宋泽曾在一家德资电梯企业武汉的办事处做商务行政事务工作,后又在深圳一家私营评估企业总经理办公室从事助理。

20111016日,宋泽向许志永写信,申请加入公盟,随后以志愿者的身份工作。

2011年冬宋泽一直在从事救助访民的工作,给访民捐助物资补给援助,2012年开始了披露和救助被北京黑监狱关押的访民,维权人士。并在两会前期编绘了北京黑监狱地图。

201211日宋泽因给访民送汤圆而被警方带走,后不久被放出。

2012113日,宋泽与赵振甲等十多人冲进湖南郴州驻京办的「黑监狱」,解救出被非法关押的82岁的龚江保、73岁的于洪和57岁的陈碧香等三位上访人士。

201254日下午3点宋泽在北京南站等候一位求助者的约见时,被北京公安数位警察强制带走,据宋泽本人描述应该是北京市公安局有预谋的计划。55日,北京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将宋泽刑事拘留37天,羁押在丰台区看守所。但是期限满时,公安局没有放人,而是将刑拘转为「监视居住」,期限六个月,至1030日到期。许志永认为宋泽被捕是因为救助被关押在黑监狱的三位老人和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的妻子。

2012712日身为公盟志愿者的宋泽被失踪,后来刘卫国律师偶然发现宋泽被关押在北京市公安局第三拘留所,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宋泽在狱中被赵姓副队长国保殴打,方式为扇耳光、拳打脚踢,无任何人制止。

201411日宋泽的律师李金星、张磊联名向北京市检察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提出了就北京市公安局有关警员涉嫌故意伤害、徇私枉法、虐待被监管人犯罪的控告状。

2014116日宋泽由其舅舅到北京为其担保取保候审,在被羁押了6个月零4天后,走出了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2014726日焦作访民张小玉、许有臣案发生,为了查明真相和声援弱势群体,宋泽等人发起了公民声援团,宋泽提供账户,为张小玉案进行募捐。

20141013日北京警方对道衡律师事务所进行抄家,将余文生律师、王成律师、宋泽、李对龙律师四人抓走。王成律师、李对龙律师不久获释。余文生律师和宋泽遭刑事拘留201565日宋泽被以取保候审的名义获释,结束了8个多月的羁押,宋泽在押期间一直保持零口供。

宋泽(本名宋光强)于2023815日又被武汉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现羁押于武汉市第二看守所。

20231214日,在宋泽被抓四个月后,律师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他,被羁押是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提供侵入非法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案件已被移送武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对宋泽先生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