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

周庭正式放弃保释 父母被警带走协助调查

周庭正式放弃保释 父母被警带走协助调查周庭月初在IG发文,已预告不会回港报到。

香港警方继续追捕未被定罪的「逃犯」。身处加拿大的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周四(28日)没有依时回港到警署报到,违反保释条件,消息指周庭的母亲是担保人,警方周五(29日)上午邀请周庭的父母到大埔警署协助调查。

对于周庭弃保,警方周四发声明严厉谴责「畏罪潜逃」的羞耻行为,指将全力依法追捕,危害国家安全是极度严重的罪行,会追究到底,任何「逃犯」都不要妄想潜逃离港可逃避刑责,除非自首,否则会被终身追捕,后悔莫及。

2020810日,周庭涉嫌违反《勾结外国势力罪》被国安处拘捕,惟一直未被正式落案起诉,但仍要接受国安处保释候查。正在加拿大攻读硕士的周庭月初在IG发文表示,考虑到香港的形势、自身安全、生理和心理健康,「决定不回去报到了,也大概一辈子不会回去了」,宣布流亡加拿大。

她透露,向国安处申请前住加拿大读书时,对方提出如果她想取回被扣起的护照,要先跟国安处人员回深圳参观一天,她只好答允,8月在国安处人员陪同下到深圳参观「改革开放展览」及腾讯总部,还被要求与展品合照,回港后要写信感谢警方安排令她了解祖国伟大发展,9月中她终获发还护照;警方至今未有证实是否曾要求周庭「深圳一日游」作为获发还护照的条件。

记者:李向阳  编辑:李荣添 网编:程皓楠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