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黎智英案开审在即 儿子将晤英国外相


黎智英案开审在即 儿子将晤英国外相
 吕熙提供

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被控违反《港区国安法》的案件,将于下周一(18日)开庭审理,他的儿子黎崇恩周一(11日)在伦敦表示,他将于周二(12日)和英国新任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会面。

黎崇恩过去几年一直为父亲在各国奔走,而英国则是重中之中。他一直强调黎智英是英国公民,英国政府有责任为其发声。他曾经多次求见英国首相及外相,却一直不成功。 对于终有机会和英国外相会面,黎崇恩表示高兴和感恩,认为这是协助父亲获释的第一步,也显示英国终于加入国际声援黎智英的行列。

现年七十五岁的黎智英被控《港区国安法》下的“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案件经多次延期后,目前暂定12月18日开审,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记者:吕熙    责编:申铧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